文章 ID: 000076839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如何使用 MDIO 介面存取外部 PHY?

環境

  • 乙太網路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在下列檔第 13-5 頁表 13-3 中所述的 MDIO Core 章節下的註冊地圖中有錯誤:

    嵌入式周邊 IP 使用者指南 

    在表格中指出,位址偏移給MDIO_DEVAD、MDIO_PRTAD和MDIO_REGAD 0x20,0x21應用於MDIO_ACCESS。然而,它們會在檔中四處交換,實際上應該會分別讀取0x21和0x20。

    注意:指定的登入位址偏移(0x20和0x21)實際上是文字位址,對應的位元組位址將分別0x80和0x84。

    寫入存取權限

    使用 MDIO 介面可寫入外部實體層的存取權,如下所示:

    1. 在位址偏移0x21執行 Avalon®-MM 主寫到 MDIO 核心收款器,指定外部 PHY 裝置位址 (MDIO_DEVAD)、埠位址 (MDIO_PRTAD) 和登入位址 (MDIO_REGAD)。
    2. 將 32 位資料的Avalon-MM 主寫入MDIO_ACCESS收銀機抵銷0x20。

    MDIO 核心會發生什麼事?
    資料放入MDIO_ACCESS收銀機後,MDIO 核心將開始產生 MDIO 寫入框架,其中包含在收款器中以偏移0x20和0x21提供的資訊。然後,框架將傳輸到目標實體層收款器中,其位址在MDIO_REGAD中指定(偏移0x21 MDIO 核心收款器的位 [31:16])。

    閱讀存取

    可使用 MDIO 介面讀取外部實體層的存取,如下所示:

    1. 在位址偏移0x21執行 Avalon-MM 主寫到 MDIO 核心收款器,指定外部 PHY 裝置位址 (MDIO_DEVAD)、埠位址 (MDIO_PRTAD) 和登入位址 (MDIO_REGAD)。
    2. 以偏移0x20發出 32 位MDIO_ACCESS收銀機的 Avalon-MM 主讀取。

    MDIO 核心會發生什麼事?
    當發出對MDIO_ACCESS收銀機的讀取存取許可權時,MDIO 核心會開始產生 MDIO READ 框架,其中包含在收款器中以偏移0x21提供的資訊。作為對 MDIO 上讀取指令的回應,外部 PHY 將指定的收銀機的價值送回 MDIO 核心。此值會以偏移0x20的方式載入至 MDIO 核心的MDIO_ACCESS器中。因此,我們似乎正在以偏移0x20讀取本機Avalon MM 收銀機。

    此問題同時影響到 MegaWi用和® SOPC 建置器流程。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Arria® II GX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