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6903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8 年 08 月 20 日

使用者邏輯中的頻率和重設是否應該被關上大門,直到在 10 個裝置中完成設定程式Intel® Stratix®?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Intel® Stratix® 10 裝置完成配置並進入使用者模式後,您必須執行重設序列才能執行應用程式。在完成設定階段後,Intel Stratix 10 裝置的功能預計不會同時進入使用者模式。當裝置進入使用者模式時,自由運行的頻率可能會在使用者邏輯之間造成時鐘賽跑狀態,進而破壞裝置初始條件。

    解決方法

    為了防止發生此事件,Intel 建議您使用使用者重設和頻率門Intel Stratix 10 FPGA IP,並採用您自己的使用者邏輯來建立設計,以取消使用者頻率的閘道,並取消維護圖 1 所示的全球重設訊號。使用使用者重設和頻率閘門 Intel Stratix 10 FPGA IP 核心來除去從user_reset埠發出的訊號以解關使用者頻率。然後建立自己的邏輯,在您取消使用者頻率閘道後,解認「全域重設」訊號。

    請注意, 免費運行頻率是外部來源的頻率,同時使用者 頻率是一個在FPGA中為使用者邏輯計時的頻率。 使用者頻率 也可以是一個免費的運行頻率或一個相鎖迴圈 (PLL) 產生的頻率。

    預計只需要一個 IP 實例即可卸載所有使用者頻率,同時應使用全球重設訊號在多個領域中釋放/解認重設。如果設計具有多個重設領域,請確保全球重設訊號保持足夠長的時間,使訊號在移除之前傳送到所有領域。

    圖 1。使用者重設和頻率 Gating Block 圖表

    注意:請勿使用使用者重設和頻率門 user_clkgate 埠Intel Stratix 10 FPGA IP。

     

    使用Intel Stratix 10 FPGA使用者重設和頻率門 IP,以及全球重設訊號的除錯延遲,建議user_reset訊號的除錯延遲

    user_reset訊號除錯延遲必須超過一個使用者頻率週期。您可以在 10 FPGA IP 中,在使用者重設與頻率閘門中輸入去塞塞延遲值Intel Stratix,獲得所需的延遲。10 FPGA IP 在使用者重設與頻率 Intel Stratix門中除錯延遲參數的可能值範圍從 0 ns 到 65,535 ns。您必須在內部使用標準的抗轉移技術建立同步器:

    1. 解封使用者頻率的使用者邏輯,將user_reset訊號與免費運行頻率同步。
    2. De-assert Global Reset 的使用者邏輯,將user_reset訊號與使用者頻率同步。

    全球重設訊號除錯延遲必須足夠長的時間,才能讓Global Reset訊號在User Clock 執行後,在您的系統中傳播到全球重設邏輯。建立您自己的使用者邏輯,在除user_reset並執行User Clock 後,解說「全球重設」訊號。您還必須使用標準的抗轉移技術,針對使用者頻率同步「全球重設」訊號。

     

    圖 2。使用者重設和頻率 Gating 計時圖表

    此資訊記錄在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v19.1 的最新Intel Stratix 10 組態使用者指南 中。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Intel® Stratix® 10 FPGA 與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