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7893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3 月 23 日

為什麼我的 F-Tile PMA/FEC Direct PHY Intel FPGA IP使用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Software 版本 21.2,對 PMA Type (FGT/FHT) 和 RX CDR 鎖定到資料狀態的軟式 CSR 註冊讀取值無效?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由於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版本 21.2 中出現問題,F-Tile PMA/FEC Direct PHY Intel FPGA IP軟 CSR 暫存器的讀取值無效。

    如果使用者執行下列登入位址的讀回值:

    1) PMA 類型

    a.  註冊名稱:PMA_type

    B。  價值:

    0:FGT

    1:FHT

    c. 偏移位址:0x800[12]

    d. 觀察到的問題:PMA_type讀取值可能不正確。

    2) RX CDR 鎖定資料

    a. 註冊名稱:rx_cdr_locked2data

    B。 價值:

    0:RX CDR PLL 未鎖頻。

    1:對應的實體通道 RX CDR 已鎖定至資料。

    c. 偏移位址:0x814[15:0]

    d. 觀察到的問題:即使 RX 通道已達到鎖定到資料模式,鎖定到資料狀態的 RX CDR 讀回值始終停留在 '0'。
     

    您將重新讀取上述兩個顯示器的無效值。此問題對 PMA Direct 和 FEC Direct 模式均有效。

    解決方法

    可為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版本 21.2 修復此問題修補程式。從以下適當連結下載安裝 Patch 0.16

    下載 修補程式 0.16 for Windows (quartus-21.2-0.16-windows.exe
    下載 Linux 的修補程式 0.16 quartus-21.2-0.16-linux.run
    下載適用于修補程式 0.16 的 Readmequartus-21.2-0.16-readme.txt

    修補程式更新了 Soft CSR 暫存器值,為上述兩個暫存器提供正確的讀回值。
    落實解決方法/修正後:

    1) PMA 類型

    FGT 類型 PMA 類型讀回值為「0」,FHT 為「1」。

    2) RX CDR 鎖定資料

    RX CDR 鎖定到資料讀回值反映了通道的實際狀態,即當 RX 通道達到 LTD 時所宣稱,並在未達成 LTD 時取消主張。

    此問題已從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版本 21.3 開始修復。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2 產品

    Intel® Agilex™ 7 FPGA 與 SoC FPGA I 系列
    Intel® Agilex™ 7 FPGA 與 SoC FPGA F 系列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