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8615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我要如何修改Stratix II.ekp.jam 設計安全金鑰程式設計檔案,以允許在多裝置聯合測試行動群 (JTAG) 鏈中Stratix II 金鑰程式設計?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5.1 程式程式器只能為單一Stratix II 裝置 JTAG 鏈產生 .ekp.jam 程式設計檔案,如果將 .ekp.jam 檔案新增為程式設計檔案,則不允許將其他裝置添加到 .cdf (鏈描述檔案) 中的鏈條描述中。 然而,您可以在 .ekp.jam 的文字中新增資訊,以便在多裝置鏈中Stratix II 進行程式設計。 為此,您必須使用 Jam STAPL 指令手動修改具有特定鏈條資訊的 .ekp.jam 檔案。以下行應新增到您的 .ekp.jam 檔案中,視 JTAG 鏈中Stratix II 裝置之前和/或之後的裝置數而定:
 

1.) 您必須知道鏈中所有非Stratix裝置的指令註冊長度。 您必須從這些裝置的 BSDL 檔案或資料工作表中判斷總指令註冊器長度。 在 .ekp.jam 檔案中的「程式執行;」行後新增下列行:

PREIR 10;   「注意 1
POSTIR 10;「注意 2
PREDR 1;   「注意 3
POSTDR 1;「注意 4

注意 1: 在鏈中Stratix II 後,指令註冊器長度的摘要。這顯示了 10 位的範例長度。修改您的鏈條編號。

注意 2: 在鏈中Stratix II 之前,對指令註冊器長度的總結。這顯示了 10 位的範例長度。修改您的鏈條編號。

注意 3: 在鏈Stratix II 之後,旁路收款器的摘要。這相當於鏈Stratix II 之後的 JTAG 裝置數量。修改您的鏈條編號。

注意 4: 在鏈Stratix II 之前,旁路收款器的摘要。這相當於在鏈中Stratix II 之前的 JTAG 裝置數量。修改您的鏈條編號。

2. ) 您還必須在檢查 IDCODE 的 DRSCAN 報表前,放置 IDCODE 指令掃描,以修改 .ekp.jam JTAG IDCODE 檢查區段。  例如,如果您使用的是 EP2S130,預設,.ekp.jam 檔案有下列行:

DRSCAN 32,比較./2120950DD,./21FFFFF,compare_status;

您必須在上述行 新增下列行:

IRSCAN 10,./2106;

3. 最後,以正確的值將檔案末端的週期備援檢查 (CRC) 值替換。若要取得正確的 CRC 值,請將修改後的 .ekp.jam 加入 Quartus II® 程式設計程式。Quartus II 程式設計程式對話方塊會告訴您正確的 CRC 值。使用文字編輯器編輯檔案並儲存檔案。此檔案現在可與 Quartus II 程式設計程式程式一起用於多裝置程式設計。

如果您鏈中有多個Stratix II 裝置,則必須針對您所產生的每一個 .ekp.jam 檔案重複此程式。 鏈中的每個Stratix II 裝置都需要一個 .ekp.jam 檔案,該裝置將作為安全金鑰程式化。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Stratix® II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