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9144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如何避免 VHDL Altmemphy 或 DDR/DDR2 高效能控制器模擬失敗,在產生設計時,Stratix® III 和Cyclone® III 裝置出現「反覆運算限制達」或「故障:--模擬失敗」的錯誤?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這個問題已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7.2 Service Pack 1 (SP1) 中得到解決。

 

如果您正在模擬 ALTMEMPHY 或 DDR 或 DDR2 SDRAM 高效能控制器的 VHDL 實例,您可能會收到「已達到反覆運算限制」或「故障:---模擬失敗」的錯誤訊息,然後您將無法正確模擬您的系統。這有時會發生在 Stratix III 或 Cyclone III 裝置中,但未在 Stratix II、HardCopy® II、Arria® GX 或 Stratix II GX 裝置中發生。 若要解決此錯誤,您需要修正 ALTMEMPHY VHDL 模擬網路清單,如下所示:

1. 找到包含您_phy.vho 檔案的目錄,此檔案會在您建立 ALTMEMPHY Megafunction 的目錄中找到,而此目錄包含所需的所有 HDL 檔案。

2. 下載此解決方案所附的 tribus_del.pl 檔案,並 將其複製到電腦上任何合適的路徑。 此路徑應在下列指示中稱為。

 

按一下 此處 下載 tribus_del.pl 檔案。

 

3. 從命令視窗或外殼 (Windows 使用者選擇 開始>所有程式>配件>命令提示), 將目錄變更為包含您 _phy.vho 檔案的目錄。 這應該會在您建立 DDR 或 DDR2 SDRAM 高效能控制器或 ALTMEMPHY 兆功能的目錄中找到。

 

4. 確保您已在電腦上安裝 PERL,並透過搜尋路徑存取。 (Windows 使用者可能希望從 www.cygwin.com 或 win32.perl.org 安裝 PERL。 Linux 使用者可能會將 PERL 包含在他們的發行版本中)。

 

5. 執行腳本時:

 

對於 CIII 設計:>perl -f /tribus_del.pl _phy.vho

針對 SIII 設計:>perl -f /tribus_del.pl -d _phy.vho

6. 腳本將執行,產生一些輸出(並且會在需要時製作 .vho 的 .bak 副本),最後將以類似:

[tribus_del] tribus_del成功終止:

[tribus_del] 發現 12 個實例。

[tribus_del] 21 字串替代。

確切的數位將取決於您的記憶體介面的寬度和頻率數。tri_bus實例數目為:

DQ 針腳數量 DQS 針腳數量 DQSN 針腳數量 MEM_CLK針腳數,MEM_CLK_N針腳數量

字串替換的數量應該是tri_bus實例的一至二倍。

7. 現在重新執行模擬,現在應該會拿起新的 _phy.vho 檔案並成功執行。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2 產品

Cyclone® III FPGA
Stratix® III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