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0003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14 年 12 月 09 日

若未對FPGA進行程式設計,我該如何將頻率與重設Intel® Arria® 10 FPGA HPS 硬記憶體控制器連接?

環境

  • Intel® Quartus® II 訂閱版
  • 時脈
  • 重設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Intel® Arria® 10 FPGA HPS 硬記憶體控制器 (HMC) 可在FPGA網狀架構未配置時使用,但相鎖迴圈 (PLL) 參考頻率和重設訊號必須以特定方式設定。

    解決方法

    必須先設定 I/O 欄才能讓 HPS HMC 使用;不需要設定FPGA網狀架構。

    HPS HMC 的 PLL 參考頻率建議來自 I/O 銀行的專用輸入頻率針腳。在平臺設計者中,您將 HPS HMC 的頻率輸入 (pll_ref_clk_clock_sink) 埠連接到會匯出的頻率源,以連接到專用輸入頻率針腳,或直接匯出此訊號。

    如果 FPGA 網狀架構未配置,則無法使用 HPS HMC 的global_reset_n輸入。此外,此全球重設將重設整個 I/O 欄,而不只是用於 HPS HMC 的 I/O 銀行。在平臺設計者中,您匯出 HPS HMC 的 Reset Input (global_reset_reset_sink) 訊號,或者將此連結到可在設定FPGA網狀架構後使用的重設來源。

    HPS 可透過在 HPS 可存取的 I™UX 校準空間中的收銀台間接重設 HPS HMC。HPS 與 I/O 欄之間存在兩個八位匯流排 (core2seq seq2core),允許軟體在Nios® II記憶體空間中寫入和讀取以註冊。HPS 的重設管理器透過這些匯流排處理與Nios® II處理器的握手(定義為端 口hmc_gpio_core2seq hmc_gpio_seq2core)。這些 GPIO 埠是 HPS 與 I/O 欄之間的硬連接。若要要求重設和重新校準 HPS HMC,軟體可將0x0f寫入 core2seq 收銀台,以啟動握手。

    HPS 與Nios II處理器之間的握手

    Nios II處理器會對 core2seq 收銀機進行投票,直到軟體將0x0f寫到 core2seq 收銀機。

    Nios II處理器會在 seq2core 匯流排上寫入0x07,以確認它已看到重設要求,並且已經開始進行程式。

    HPS 會對 seq2 核心 進行投票,直到發現Nios II處理器已寫入0x08表示已重設和重新校準完成。

    HPS 會將0x00寫入 core2seq ,以確認Nios II處理器已完成。


    Nios II處理器會將0x00寫到 seq2core ,以完成握手。

    摘要

    您應該先重設 HPS,然後透過Nios II處理器間接重設 HMC。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3 產品

    Intel® Arria® 10 GT FPGA
    Intel® Arria® 10 GX FPGA
    Intel® Arria® 10 SX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