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5316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為什麼我的頻率設計電源估算在啟用所有頻率後,幾乎能關閉功率估計值的大小?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對於核心和 IO 收款器,停用啟用頻率 (CE) 將防止收款器切換,但時鐘樹會繼續切換,消耗電力。 由於頻率樹是大量耗電來源(比它們切換的收銀機大得多),因此您平均應該會預期,在收銀機停用 CEs 之後,耗電量平均只會有適量的變化。 然而,透過使用頻率可讓您防止區塊輸出切換,因此您也可節省與不必要地切換路由或由所述區塊所提供的任何下游組合邏輯相關的動態功率。

對於 RAM 模組來說,它們的大部分功耗都來自于計時 RAM,而當您不計時 RAM 時,它所消耗的電力量微乎其微。 因此,在 RAM 上使用頻率啟用時,您可能會看到更顯著的差異。

綜上所述,每項設計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有些設計不會像其他設計那樣因使用頻率而受惠,但Altera建議您使用 CEs 並評估其設計效果。

雖然這個解決方案可以協助解釋兩個相同的設計,CEs 開啟和關閉 CEs 的行為,但這並非針對您特定設計的規格或電源建議。 在所有情況下,請確保模擬您的功率,以預測晶片特有的耗電量。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Stratix® II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