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6167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7 年 08 月 30 日

如果在設定FPGA或執行 AES 解密時重設 HPS,我的 Arria 10 SX 裝置為何無法開機?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重大問題

    描述

    如果 HPS 已控制 CSS 區塊 (執行組態、PR 或 AES 解密),並且在放棄控制之前收到冷或暖重設,則 Arria® 10 SX 裝置可能會掛上。 此情況會出現問題,因為 HPS 會在重設後保留對 CSS 區塊的控制,但另一個來源需要控制 CSS 區塊才能執行所要求的功能,例如 JTAG 嘗試設定FPGA,或者是否主張要重新配置 nCONFIG。請注意,如果您使用的是安全開機,您不會受到此問題的影響,因為 HPS Boot ROM 代碼會自動放棄對 CSS 的控制。

    解決方法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可透過執行重設電源 (POR)、冷重設或 HPS 的暖重設來恢復正常運作,這會導致 HPS 放棄對 CSS 的控制,並將控制權還給FPGA。   如果您沒有使用安全開機,您可以確保在開機 ROM 階段後執行的軟體在重設後放棄 HPS 對 CSS 的控制,讓FPGA繼續取得 CSS 區塊的擁有權,從而避免此問題。 重要的是,HPS 不會無限期地處于冷或暖重設狀態,否則FPGA組態來源將無法存取 CSS。

    此資訊排定在 Arria 10 技術參考手冊的未來版本中。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2 產品

    Intel® Arria® 10 SX SoC FPGA
    Intel® Arria® 10 FPGA 與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