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6474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8 年 05 月 04 日

為什麼 Stratix 10 SoC 在使用合併式FPGA和 HPS JTAG 時無法完成 JIC 快閃檔案程式設計?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配置時脈 Intel® Stratix® 10 FPGA IP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重大問題

    描述

    在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軟體版本 18.0 中,如果 Intel Stratix 10 SoC 裝置已與合併的 FPGA® 和 HPS JTAG 選項配置,則 Quartus Prime 程式設計工具可能會在嘗試執行 JIC 檔程式設計時發生碰撞。這是因為FPGA最初是 JTAG 鏈中的第二個裝置(在 HPS 之後) - 然而,一旦對 SFL 幫手影像進行程式設計,HPS 就會移除,而FPGA現在成為 JTAG 鏈中的第一個裝置。

    JTAG 裝置編號的差異導致 Quartus 程式設計工具發生碰撞,因為它預期FPGA裝置在整個程式過程中會保持在 JTAG 鏈的相同位置。

    如果有下一個問題,此問題不會影響您:

    1. Intel® Stratix® 10 SoC 裝置在 JIC 檔案程式設計開始前仍未配置
    2. Intel Stratix 10 SoC HPS JTAG 使用 HPS 專用 I/O 針腳,不與FPGA共用相同的 JTAG 鏈。
    解決方法

    使用下列其中一個解決方法,在主機板上執行快閃程式設計:

    1. 使用 MSEL[2:0] 設定為 111 (JTAG) 來增強主機板的威力。如此一來,在 JIC 檔程式設計之前,裝置將保持未配置,而 JTAG 鏈將僅包含一個裝置(FPGA)。一旦 Quartus Prime 程式設計工具完成 JIC 檔案程式設計後,您可以將 MSEL[2:0] 設定為 100,以便裝置在下一個電源週期自動從 QSPI 啟動。
    2. 在為主板供電時,外部將 nCONFIG 拉低,以防止裝置使用 QSPI 進行設定。使用 JTAG 啟動 JIC 程式設計 - 一旦程式化了 SFL 說明器影像,您就可以發佈 nCONFIG 針腳。
    3. 使用在 HPS 中執行的軟體(例如 U-boot)來程式化 QSPI 裝置。此方法使用 Raw Programming Data (.rpd) 檔案格式,而不是 JIC 檔案。請參閱 Intel Stratix 10 組態使用者指南 ,以瞭解產生 .rpd 程式設計檔案的步驟。

    此問題將在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軟體的未來版本中解決。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Intel® Stratix® 10 SX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