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9898 內容類型: 相容性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3 月 25 日

當 u-boot-socfpga 2021.04 發出 RSU 命令 -> linux_qspi_enable-> RSU 命令序列時,為什麼會執行 u-boot hang 和重設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u-boot-socfpga

    Linux*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由於 u-boot-socfpga (HTTPs://github.com/altera-opensource/u-boot-socfpga) 2021.04 軟體中出現問題,在啟用 QSPI 後,可能會出現 u-boot hang 之後的重設。

    此問題可能使用 U-Boot CLI 指令看到:

    1. rsu display_dcmf_version (第 1 個 RSU 命令)
    2. sf 探針(這是linux_qspi_enable指令的一部分,可啟用 Linux DTB 中的 QSPI 節點,這是隨後啟動 Linux 的流程的一部分)。
    3. rsu display_dcmf_version (第 2 個 RSU 命令)。
    4. 如果啟用了監視器,在此處可能會發生絞死,接著會重設

    此探針之所以發生,是因為 QSPI 已初始化兩次,每次都會為 QSPI 裝置分配記憶體,而不會完全使初始記憶體區域失效。
     

    解決方法

    此問題已在 u-boot-socfpga 2021.04 及更新版本 (HTTPs://github.com/altera-opensource/u-boot-socfpga) 中修復。  承諾:a0a4a265f7395a938226b08142c4e2234fdead5e。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2 產品

    Intel® Agilex™ 7 FPGA 與 SoC FPGA
    Intel® Stratix® 10 FPGA 與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