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91301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3 月 08 日

為何在使用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版本 22.1 時,我的 Intel Agilex 7 裝置的組態出現 SmartVID 或 PMBus 錯誤而失敗?

環境

  •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由於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版本 22.1 中的問題,如果您的設計同時符合下列條件,則可能會發現 Intel Agilex® 7 裝置的配置故障,並出現 SmartVID 或 PMBus 錯誤:

    • 使用 AS 設定模式
    • 使用內部振盪器作為配置頻率
    • 使用 PMBus 主機模式
    • 使用程式設計檔產生器版本 22.1 從 sof 檔案產生 bitstream

    當問題發生時,您可能會看到 SmartVID 或 PMBus 頻率增加。如果您根據 「936:透過 JTAG 介面執行 SDM 指令 」以讀取錯誤訊息,則可能會看到類似的錯誤訊息如下:

     

    % sdm_config_status

    版本:0x00160100

    MSEL[2:0]:001 (AS (快速 POR)

     

    組態針腳訊號:

    nSTATUS:1

    nCONFIG:1

    CONF_DONE: 0

    INIT_DONE: 0

    CvP_DONE: 0

    SEU_ERROR: 0

    HPS_WARMRESET: 0

    HPS_COLDRESET: 0

     

    MSEL[2:0] 表格:

    3'b000 AvST x32

    3'b101 AvST x16

    3'b110 AvST x8

    3'b001 AS (快速 POR)

    3'b011 AS (一般的 POR)

    僅限 3'b111 JTAG

     

    狀態:0xf002c808

    錯誤位置:0x00001800

    錯誤詳細資訊:0x00000001

     

    組態失敗!

    主要代碼:0xF002

    無法存取 QSPI 或 PMBus 電壓穩壓器 (VID)。

     

    次要代碼:0xC808

    未知的次要程式碼,請參閱最新的郵件信箱客戶 IP 使用者指南 以取得詳細資訊。

     

    解決方法

    若要解決這個問題,請使用 Intel® Quartus® Prime Pro Edition 軟體版本 22.2 的程式設計檔產生器,並下載並安裝下列修補程式: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Intel® Agilex™ 7 FPGA 與 SoC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