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PLUS® II 軟體授權

新設計應使用 Intel® Quartus® Prime 設計軟體。MAX+PLUS II 軟體的授權支援,包括使用 MAX+PLUS® II 軟體進行安裝、授權及設計。

MAX+PLUS II 軟體授權常見問題解答

解決 MAX+PLUS II 軟體授權問題的提示

如果 license.dat 檔包含許可證伺服器名稱中的錯誤,或者 license.dat 檔的路徑不正確,則您的電腦在網路中搜索不存在的許可證時可能會顯示為凍結。如果出現此問題,請使用 Windows 工作管理員中的結束任務按鈕或 UNIX 中的 kill 命令關閉 MAX+PLUS II 軟體。或者,您可以等到軟體打開,編輯授權檔案以更正錯誤或為 license.dat 檔指定正確的路徑名。

是的,您可以使用 LM_LICENSE_FILE 環境變數指定 MAX+PLUS II 許可證。有關設置說明,請參閱 設置許可 頁面。您也可以在位於 MAX+PLUS II 安裝目錄中的 maxplus2.ini 檔中編輯 MAX+PLUS II 軟體的 LM_LICENSE_FILE 變數。此變數與軟體 GUI 中顯示的變數相同,但編輯 maxplus2.ini 文字檔不需要打開 MAX+PLUS II 軟體。此項優先于 LM_LICENSE_FILE 環境變數。關閉 MAX+PLUS II 應用程式後,在文字編輯器中打開 maxplus2.ini 檔,然後鍵入或編輯以下行:

LM_LICENSE_FILE=<file 的路徑>\license.dat

如果供應商守護程式檢測到一個或多個與系統時鐘相比日期為將來的系統檔,則會收到「系統時鐘已設置回來」錯誤訊息。

一種可能的解決方案是找到具有無效日期戳的檔並打開每個檔,然後保存這些檔,以便每個檔都具有正確的日期/時間戳記。供應商守護程式主要查看以下目錄中的系統檔:

  • C:\ (根目錄)
  • 安裝 Microsoft Windows 檔案的目錄(例如 C:\WINNT
  • 您的 MAX+PLUS II 軟體目錄(例如 C:\MAXPLUS2

您可以使用 Windows 查找實用程式來查找受影響的檔。按日期搜索並指定日期晚於今天 日期 的檔。某些檔可能處於隱藏狀態,因此請確保將 「查找 」實用程式配置為顯示所有檔。

如果安裝的 MAX+PLUS II 軟體的系統時鐘不正確,請執行以下步驟:

  1. 卸載 MAX+PLUS II 軟體。
  2. 將系統時鐘設置為目前時間和日期。
  3. 重新開機電腦。
  4. 在不同的目錄中重新安裝 MAX+PLUS II 軟體。

由於所有 Intel 授權均包含圖形編輯器的支援,因此「目前授權檔案支援不包括 MAX+PLUS II 軟體中的『圖形編輯器』應用程式或功能」訊息表示 MAX+PLUS II 軟體找不到您的授權檔案。有關下載、安裝和設置授權檔案的說明,請參閱 MAX+PLUS II 基準安裝說明 頁面。

有關 MAX+PLUS II 軟體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MAX+PLUS II 軟體支援頁面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