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os® II CRC 加速設計範例

author-image

作者

概述

迴圈備援檢查 (CRC) 演算法可偵測傳輸過程中資料的毀損,並偵測出比簡單檢查庫更高的錯誤百分比。CRC 的計算包括一種反覆運算演算法,其中涉及 XOR 和輪班,在硬體中執行的速度遠遠快于軟體。此設計採用 CRC-32 標準。它與嵌入式Nios II處理器一起作為自訂群組件實作。此設計達到超過 5 Gbps 的輸送量,展現透過在硬體中執行功能可以達到的效能提升水準。

特徵

  • 支援 1 至 128 位之間的任何 CRC 演算法
  • CRC 元件輸送量為每 MHz 32 位
  • 8 位、16 位、24 位與 32 位的資料路徑
  • 相較于僅限軟體的實作,速度提升高達 2000 倍
  • 0 週期寫入延遲和 1 週期讀取延遲的低延遲效能
  • 兩個以 II Stratix® 和 Cyclone® II FPGAs為目標的範例設計

框圖

圖 1 顯示 Avalon® CRC 元件區塊圖。

圖 1。Avalon CRC 元件區塊圖。

注意:

  1. 資料路徑 = crc_width。

使用此設計範例

下載 CRC 範例設計 (.zip 檔案)

此設計之使用受 Intel® 設計範例授權合約的條款與細則約束,並受其約束。

.zip 檔案包含重制範例所需的所有硬體和軟體檔案,以及 readme.txt 檔案。readme.txt 檔案包含重新建模設計的說明。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