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 RAID 就緒系統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5803

2022 年 08 月 29 日

若要設定一個 RAID 就緒系統,請確定系統包含單一序列 ATA 硬碟,並遵循以下程式:

  1. 在系統 BIOS 中啟用 RAID
  2. 安裝Intel® 快速儲存技術使用者介面

在系統 BIOS 中啟用 RAID

請按照下列步驟在系統 BIOS 中啟用 RAID:

注意
  • 這些說明是特定于使用支援的 Intel® 晶片組Intel® 桌上型主機板。請務必遵循主機板所附的指示。
  • 這些說明僅適用于 RAID 功能,不包含啟用記憶體Intel® Optane™系統加速的完整步驟。
  • 如果您的電腦已設定了 RAID 組態,請務必在修改目前的 RAID 設定之前聯絡您的電腦製造商。這樣可以防止資料遺失

根據您的 Intel 桌上型主機板型號,請按照以下其中一個步驟啟用 RAID。

  1. 開機自我測試 (POST) 記憶體測試開始後按 下 F2
  2. 選取 設定 功能表,然後選擇 SATA 磁片磁碟機 功能表。
  3. RAID 模式設定為 RAID
  4. F10儲存 BIOS 設定並結束 BIOS 設定程式。

  1. 開機自我測試 (POST) 記憶體測試開始後按 下 F2
  2. 選取 「進階 」功能表,然後選 取「硬碟組態」 功能表。
  3. 磁片磁碟機模式 選項設為 增強型
  4. 啟用 Intel® RAID技術
  5. F10儲存 BIOS 設定並結束 BIOS 設定程式。

 

安裝Intel 快速儲存技術使用者介面

請按照下列步驟安裝Intel 快速儲存技術使用者介面。

  1. 前往 Intel 快速儲存技術 下載可執行檔
  2. 下載符合您系統需求的版本
  3. 執行可執行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