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查 RAID 遷移問題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06234

2017 年 09 月 14 日

一般資訊

故障 排除

一般資訊

RAID 遷移概述

raid 遷移允許您將raid 就緒 系統轉換為 raid 0、1、5或10配置, 或者從 raid 0、1或10卷轉變為 raid 5 卷。

如果您有 RAID 就緒配置, 您可以添加任何必要的 SATA 硬碟磁碟機, 並使用Intel® 快速存儲技術使用者介面開始遷移。遷移不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完成遷移所需的時間取決於硬碟磁碟機的大小。在遷移過程中, 系統功能正常, 所有應用程式和資料都保持不變。在 RAID 遷移過程中, 某些磁片密集型任務可能運行得更慢。

raid 遷移到 raid 5 後的磁碟機容量

在從 raid 0、raid 1 或 raid 10 遷移到 raid 5 之後, 陣列中的可用空間或容量可能會增加, 具體取決於正在執行的遷移。

使用下表確定遷移後是否有可用容量。可以通過在陣列中創建第二個卷 來使用任何可用容量。

 
遷移提供額外的陣列容量
2-磁碟機 raid 0 到 3-磁碟機 raid 51
2-磁碟機 raid 0 到 4-磁碟機 raid 5是的
3-磁碟機 raid 0 到 4-磁碟機 raid 51
2-磁碟機 raid 1 到 3-磁碟機 raid 5是的
2-磁碟機 raid 1 到 4-磁碟機 raid 5是的
4-磁碟機 raid 10 到 4-磁碟機 raid 5是的
 

1這假定 RAID 0 卷使用了原始陣列容量的100%。如果 RAID 0 卷使用的原始陣列容量少於 100%, 則在遷移完成後, 陣列中可能有可用空間。

對陣列的其他影響包括以下內容:

  • 遷移後, 陣列大小將增加, 除非從4磁碟機 raid 10 遷移到4磁碟機 raid 5;在這種情況下, 陣列大小將保持不變。
  • 可以使用Intel 快速存儲技術使用者介面查看陣列大小和可用陣列容量 (可用空間)。
  • 在從 raid 0、raid 1 或 raid 10 到 raid 5 的遷移過程中, 卷大小不會更改。
  • 可以通過創建第二個卷來使用陣列中的可用空間。

故障 排除

RAID 遷移後無法使用額外的磁碟機空間

為了確保非 windows* 分區保持不變, 遷移到 RAID 不會利用通過添加第二個硬碟所提供的額外空間。使用以下選項之一來利用額外的硬碟空間。

  • 使用 Windows 磁片管理器創建新分區
  • 使用協力廠商軟體 公用程式 (如分區魔術 * 或分區指揮官) 擴展分區 *
  • 使用 Windows Vista * 磁片管理器擴展卷

使用 Windows 磁片管理器創建新分區

使用以下步驟創建新分區。

  1. 按一下開始
  2. 按一下控制台
  3. 按兩下 "管理工具"。
  4. 按兩下 "電腦管理"。
  5. 按一下左側程式樹中的 "磁片管理" (位於 "存儲" 小節下)。您可能希望最大化視窗。
  6. 此時, 您應該看到您的 RAID 卷表示為物理磁片, 其中包括原始磁碟機中的任何分區。在任何分區後, 您可能會看到一個灰色區域標記為可用空間。分區和格式化此空間為了使用它。

使用 Windows Vista * 磁片管理器擴展卷

使用以下步驟擴展卷。

  1. 按一下 "開始" 圖示。
  2. 按一下控制台
  3. 按一下系統和維護
  4. 按一下管理工具
  5. 按兩下 "電腦管理"。
  6. 按一下繼續
  7. 按一下左側程式樹中的 "磁片管理" (位於 "存儲" 子部分下)。您可能希望最大化視窗。
  8. 按右鍵該卷 (表示為物理磁片), 然後按一下 "擴展卷"。

遷移過程中出現故障

RAID 遷移功能包含高級安全演算法, 以確保中斷的遷移不會導致資料丟失或損壞。

如果遷移過程通過斷電或系統重置中斷, 則遷移將從其在下次系統重新開機時的最新進度點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