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您心目中最適合影片編輯的桌上型電腦

瞭解需要哪些功能才能滿足您的特定影片編輯目標。

選擇適合影片編輯的桌上型電腦

  • 哪種桌上型電腦最適合影片編輯,取決於您創作的影片內容類型與最終輸出需求。

  • 處理器效能、製圖能力、螢幕解析度、RAM 和儲存裝置,都是需要考量的重要影片編輯電腦規格。

  • 搭載最新 Intel® Core™ i7 和 i9 處理器的影片編輯桌上型電腦,為您創造吸引人、高解析度的影片,讓您從社群媒體到大螢幕無往不利。

author-image

作者

關鍵考量

首先,哪種桌上型電腦適合影片編輯,取決於您創作內容的類型。和製作長片或創作虛擬實境的影片相比,製作 YouTube 影片部落格系列需要的處理能力要少得多。如果您製作的是專業廣告,則需要一台快速的電腦協助您趕上工作期限。

您的桌上型電腦應該無縫支援您所有的創作工具。例如:影片編輯軟體需要大量的 RAM。如果使用創作應用程式進行多工處理,例如用於創作圖形或操作靜止圖像,需要的 RAM 則更多。

進一步瞭解電腦的 RAM ›

您也該考慮要使用哪種類型的外部硬碟。如果是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僅針對線上目的的小型專案,則可能不需要外部硬碟。如果影片檔案相對較小,則可以直接上傳至電腦再從那裡編輯影片。

然而,大型專案則需要更多的儲存裝置和處理馬力。您必須將工作檔案傳輸至快速存放磁碟機,其可作為電腦的高效能延伸。如果要歸檔已完成的項目及相關的原始影片,大量儲存體系統則可以容納大型檔案。

搭載 Intel® Core™ i7 和 i9 處理器的影片編輯桌上型電腦,為您創造吸引人、高解析度的影片,讓您從社群媒體到大螢幕無往不利。

影片編輯電腦規格

一般來説,影片編輯電腦的規格愈快愈強大,您輸出的品質也會愈優異。讓我們仔細研究一下基本規格。

  • 處理器。您的電腦處理器頻率,或時脈速度,會影響影響您處理內容的能力。頻率越高,執行創作應用程式和編輯專案檔案的效能也愈快。編輯專案愈複雜,就需要愈高的處理能力,尤其如果您編輯的是 4K 以上的極大影片檔案。如果您需要進行色彩修正、分層工作、添加特殊效果、輸入圖形,或添加轉型,具有高效能處理器會是關鍵。
    影片專案檔案必須在每種編輯流程間進行轉譯。例如:您可能會一同切割原始影片,再轉譯專案。然後可能會增加圖層,再次轉譯專案。您可能需要傳輸第三次才能色彩修正,接著再次轉譯。處理器的核心數影響您電腦轉譯檔案和輸出最終內容的能力。更多核心可為這些工作提供更快的效能。
  • 顯示卡。您電腦的圖形處理能力,在影片編輯中扮演著關鍵角色。整合式顯示卡可實現高解析度顯示功能,並可修正色彩以得到精準的色域圖。如有充足效能可滿足多台螢幕,您可以在一個螢幕上打開正在運作的專案時間軸,並在另一個螢幕上輕鬆存取包含短片和其他檔案的垃圾筒。
  • 記憶體。當您遇到截止時間壓力,電腦記憶體或 RAM 能讓您快速工作、轉譯大量檔案並提供高品質的成果。記憶體和儲存裝置不同,這是您儲存檔案的方式。您的電腦可能有許多儲存裝置,如果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創作應用程式就會當機。如果您同時使用多個創作軟體程式,記憶體就更加舉足輕重。
  • 顯示器。看到精準的色彩,對於編輯任何應用程式的影片,小至張貼社群短片,大到製作專業紀錄片,都至關重要。您需要一台具備足夠解析度的電腦螢幕,才足以完美呈現相機拍攝的影片。標準高解析度 (HD) 影片的解析度為 1920x1080,4K 影片則是像素解析度的四倍。
  • 儲存效能與容量。影片製作可產生極大的檔案。如果加入效果、圖層和音效,原始影片檔就會變得更大。您必須有高效能的儲存解決方案,以處理工作檔案,大量儲存時也穩定可靠。
    儲存硬碟分為兩種類型。硬碟 (HDD) 具有若干個「腦袋」,可讀取資料並寫入轉盤。這些硬碟成本效益高,可將最終專案和原始影片存檔。固態硬碟 (SSD) 無移動組件。由於您無需等待碟盤開始轉動,因此大幅縮短了存取檔案所需的時間。您可以輕鬆篩查原始影片並直接從硬碟中編輯大量檔案。
  • I/O 連接埠和連線能力。影片編輯需要一台具有高效能連接埠的電腦,讓螢幕、外部儲存裝置、喇叭和其他周邊裝置為您的創意如虎添翼。
    連線速度也很重要。搭載 10 Gigabit 乙太網路 (10GbE) 連接埠的電腦,讓您流暢地將大量影片檔從電腦傳輸至儲存裝置。啟用 Wi-Fi 6 的電腦讓您快速安全地將影片檔案上傳至雲端。

Intel® 影片編輯技術

搭載 Intel® 處理器和其他技術的影片編輯桌上型電腦,幫助您打造令人矚目、高解析度的影片,讓您從社群媒體到大螢幕全都無往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