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復原已刪除的檔案

還原已刪除的檔案

  • 查看垃圾桶

  • 使用系統檔案歷程記錄備份工具

  • 使用檔案復原程式

  • 在雲端服務儲存複本

author-image

作者

查看 [資源回收筒]

連按兩下 [資源回收筒] 或 [垃圾桶],就能看到其中的所有內容。您有找到被刪除的內容嗎? 只要將項目拖曳到桌面即可還原。如果想要找的項目不在垃圾桶內,您可以嘗試一些復原已刪除檔案的方法。
希望您有建立良好的備份習慣。如果有,您就可以透過復原服務,從備份中復原舊版檔案。檔案可能是前一天的版本,但總勝過從零開始。

如何使用 [檔案歷程記錄] 復原已刪除的檔案

若您沒有進行備份,希望您有開啟 [檔案歷程記錄備份]。若您使用 Windows* 10,請選擇 [開始] 按鈕,選取 [設定] > [更新與安全性] > [備份] > [新增磁碟機],然後選擇要放置備份的外接磁碟機或網路位置。

還原遺失的重要檔案或資料夾:

  1. 在工具列上的搜尋方塊中輸入「還原檔案」,然後選取 [使用檔案歷程記錄來還原檔案]。
  2. 尋找您所需要的檔案,然後使用箭頭查看檔案的所有版本。
  3. 當您找到想要的版本時,選取 [還原] 將檔案儲存在其原始位置。若要將檔案儲存在不同位置,請按住(或以滑鼠右鍵按一下)[還原],然後選擇新位置。

沒有備份?

如果您沒有建立任何備份,而且您的檔案也不在垃圾桶內,您可以嘗試使用其中一種檔案復原程式,有免費的、也有需付費的應用程式,例如 Piriform Recuva* 或 Stellar Data Recover*。

還有一個選擇是 Disk Drill*,這個修復工具原先是專為 Mac* 設計,現在也支援 Windows。舉凡磁碟分割遺失、硬碟機重新格式化、開機失敗、意外刪除等情況,都能用這個工具幫忙。

另一個可能補救的方法:您是否有郵寄該檔案給任何人?您是否有儲存副本在雲端服務上,例如 DropBox*、iCloud* 或 SkyDrive*?如果有的話,可能可以從那裡抓副本下來。再重申一次,即使您遺失了最新版本,也比從零開始好。

無論您採用什麼方法,不慎刪除相片、文件、試算表、報告或其他檔案時,有許多補救方法值得探索。最好是開始養成檔案備份的好習慣,以便下次需要尋找被刪除的檔案時,您有更穩當的補救方案。

如需新電腦選項,請造訪電腦系統與裝置。這裡是您尋找各種採用 Intel 技術的電腦系統的最佳位置。這個工具非常容易使用,可以幫助您決定哪一款新電腦最符合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