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饗宴:破紀錄無人機揭平昌冬奧序幕

焦點

  • 在 2018 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總計 1,218 架 Intel® Shooting Star™ 無人機點亮夜空,為 Intel 創下新的金氏世界紀錄。

  • 這個夢幻的彩色圖形表演挑戰無人機的極限,並一舉將同時最多架無人機升空的紀錄拉高一倍以上。

  • Intel 無人機團隊的成員在世界各地嚴苛的天候下測試飛行,就是為了針對預期在南韓會遇到低溫與強風做好萬全準備。

author-image

作者

2018 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儀式在南韓揭幕時,數以百萬的觀眾經由電視轉播收看。而當 1,218 架 Intel® Shooting Star™ 無人機照亮夜空,創下同時最多架無人飛行載具同時升空的金氏世界紀錄之時,全球觀眾亦成為這歷史時刻的見證人。

此次表演採預錄播放的方式,由無人機同時飛行,演出幻魅的精彩舞步,以夢幻色彩繪製圖形,包括奧運五輪和單板滑雪選手模樣。

Intel 無人飛行載具 (UAV) 事業群的無人機燈光秀業務總經理 Natalie Cheung 表示:「我們希望能在奧運挑戰極限,帶給全世界一個從來沒有人見過的表演。」

Cheung 的團隊挑戰極限已如家常便飯。自 2015 年迄今,Intel® 無人機燈光秀即已兩度奪下同時最多架無人飛行載具升空的金氏世界紀錄:先是 100 架,接著 500 架。

這次奧運的目標不僅是挑戰團隊本身的極限,也要挑戰紀錄,要比前次紀錄高一倍。這使得團隊開始在南韓嘗試操控逾 1,200 架無人機,最終成功升空 1,218 架。也因此創下團隊第三度的金氏世界紀錄。

在冬奧舉辦期間,當地觀眾將能在每夜的勝利晚會中,現場親身體驗無人機燈光秀。

無人機團隊行銷經理 Rachel Padgett 表示:「我們想要為全球數百萬的觀眾記錄下最精彩的收視體驗,但同時也想讓當地的現場觀眾一同體驗燈光秀。」

幕後揭秘

Intel 無人機團隊的成員在超過一年前即已親訪芬蘭、德國、加州和南韓等地,在雷達有效高度之下試飛這趟最高機密任務,以期為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觀眾帶來一場創新紀錄的表演。

為測試無人機在南韓預期會遇到的嚴苛冬季天候中的表現,芬蘭的一名組員將 18 架 Intel® Shooting Star™ 無人機裝進小轎車,開車 12 小時到北方一個名為 Äkäslompolo 的偏遠村莊。

而在德國,另一名組員則帶著無人機登上阿爾卑斯山,更利用造風機模擬強風,確認其對於無人機內部冷卻的影響。

Intel 無人機團隊計畫經理 Madeline Ong 說:「去南韓之前先測試我們技術上的能力真的很重要。而完成所有測試和模擬之後,我對這套技術和我的團隊都很有信心。」

Ong 和 Cheung 每次看著無人機升空都感到無比振奮。

Ong 說:「表演中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升空和降落的時候,因為能看到一整群的無人機像朵雲一樣飛舞升空。但最棒的地方還是觀眾的反應,有人驚訝得倒吸一口氣,有的則是鼓掌叫好。」

Cheung 也表示,成功奪下金氏世界紀錄這種事情是永遠也不會膩的。

「那是一種有點朦朧的感覺。我們都知道能成功,但心中仍然會有些興奮和期待,」她說道。

「看著超過一千架無人機升空真的很壯觀, 令人不禁想起我們所做的一切準備,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達成如此驚人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