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代開放式工作空間一起瀏覽桌上型電腦顯示器上顯示之資訊的兩名同事。一個面帶微笑坐著打字,另一個人站著指著螢幕上的某樣東西

Intel vPro® 是什麼?

探索專業級商務運算基礎,其設計可增強員工生產力,讓 IT 團隊能夠在現今瞬息萬變的商業環境支援及保護電腦使用者。

Intel vPro® 前幾大重要摘要

  • Intel vPro® 是經過驗證的平台,內建效能、硬體型安全措施、管理性與穩定性方面的功能。

  • Intel vPro® 提供隨裝即用的多層次安全措施及遠端管理功能,因此 IT 可以從任何地點為使用者提供更完善的支援。

  • Intel vPro® 可以因應特定業務需求搭配各式各樣的 Intel® 處理器,包括搭載 AI 的最新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為員工和企業實現嶄新的功能與體驗。

author-image

作者

用 Intel vPro® 滿足現代工作團隊的需求

相較於短短兩年前,現今的工作場所也已經截然不同。混合式工作如今成為常態,將近百分之 75 的雇主2以策略性勞動力政策的形式提供這種工作方式,百分之 79 的組織表示,未來有一部分員工會居家辦公,有一部分員工則是進辦公室。3

這項轉變不僅徹底改變員工的工作方式,同時提高對生產力、多工作業和協作的需求,更改變了 IT 如何支援員工從任何地點以最高效、最具生產力且安全無虞的方式工作。

若要有效支援這些變革,就需要專門打造的專業級運算技術。Intel vPro® 平台正好能派上用場。

Intel vPro® 是什麼?

企業需要 Intel vPro® 這個商務運算基礎,才能因應現今的挑戰,並且充分掌握未來的機會。Intel vPro® 設計奉行永續發展的理念,經過測試可滿足現代工作場所的需求,其專為企業打造的軟硬體技術組合也針對最佳商務效能精心調整,配備硬體型安全功能和遠端管理功能,可協助減少營運中斷問題。

Intel vPro® 的專業級可相互操作體驗,協助團隊隨時隨地都能締造最佳表現,而且提供最豐富的外型規格、各式各樣的電源效能選項,以及對多種作業系統的支援,嘉惠所有規模的企業和所有類型的使用者。

全球各地的企業與 IT 專業人士正在實現 Intel vPro® 平台的實質效益。在 Forrester Consulting 的研究中:

  • 接受意見調查的 IT 專業人士中,百分之 92 的人發現,利用 Intel vPro® 標準化,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比過去更安全。4
  • 百分之 74 的人發現,Intel vPro® 讓筆記型電腦與桌上型電腦管理成本降低百分之 74。4
  • 百分之 91 的人表示,相較於採用 Intel vPro® 之前,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執行速度更快也更順暢。4

Intel vPro® 平台的優勢

Intel vPro® 為 IT、終端使用者和企業提供各種效益,包括:

  • 實現卓越電腦體驗的專業級效能,是企業生產力不可或缺的要素。Intel vPro® 有助於大幅提升員工效率,以及各種工作負載和應用程式的效能。搭載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並採用 Intel vPro® 的最新裝置,可為企業實現 AI 功能,釋放嶄新的生產力、協作和創作功能。
  • 隨裝即用的整合式多層次安全措施包括 AI 支援的威脅偵測功能,可主動協助監測威脅,協助保護企業資源和資料。
  • 完整的遠端管理功能5 讓 IT 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探索、配置、更新、修復,甚至是淘汰使用者裝置。
  • 可靠的穩定性讓 IT 可按照自己的時間表維護機隊、放心擴充,以及更新作業系統世代。
  • 嚴格的硬體元件測試可確保所有搭載 Intel vPro® 的裝置都能締造可靠順暢的專業級體驗。

獲得專業級電腦效能

為員工配備滿足工作需求,並且提供愉快使用者體驗的強大的電腦,是幫助員工順利達成目標的第一步。

採用搭載 Intel® Core™ 處理器的 Intel vPro® 電腦,讓使用者獲得需要的效能,充分利用要求嚴苛的商務應用程式,輕輕鬆鬆處理棘手的工作負載。

對於講求高效能的創作團隊成員、在現場與客戶溝通的銷售代表,或是幫助新員工入職的人力資源專業人士而言,搭載 Intel® Core™ 處理器的 Intel vPro® 技術裝置可為員工提供締造任何卓越工作表現所需的一切。

舉例來說,有了搭配第 13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 Intel vPro® 技術裝置,員工可以體驗比前一代優異的商務應用程式效能,相較於目前競爭對手的產品選擇,Microsoft Office 生產力加速高達百分之 156,而且主流應用程式效能加速高達百分之 30,生產力更高。7

Intel vPro® 處理器類型

Intel vPro® 技術裝置有各種 Intel® 處理器可供選擇,您可以選擇最符合您電源最佳化、顯示晶片效能、記憶體和外型規格等業務需求的組合。

Intel vPro® 可根據終端使用者需求搭配特定世代的 Intel® Core™ 處理器,或者若是強大的行動工作站,則可搭配 Intel® Xeon® W 處理器

此外,您可以為 Intel vPro® 技術裝置搭配 Intel® Core™ Ultra 處理器;這款處理器不僅整合 AI 支援的生產力增強功能,還提供額外的安全和管理功能。

利用多層次硬體型安全措施大幅提升電腦防護

安全威脅現況瞬息萬變。此外,混合式和遠端工作模式衍生了複雜的新問題,以及潛在的攻擊面漏洞,使得 IT 更難保護組織防火牆外的電腦。

Intel vPro® 配備專為分散式機隊設計的整合式多層次安全功能,是專為解決這些進階安全難題而打造。Intel® Hardware Shield 是 Intel vPro® 技術電腦專屬的功能,在作業系統上方和下方增加隨裝即用的防護措施,協助減少裝置的攻擊面,包括主動監測攻擊的 AI 支援威脅偵測。整合於硬體層級的安全機制有助於防範惡意程式碼注入、保護使用者登入憑證,以及確保應用程式和敏感資料安全無虞;作業系統下方的功能有助於抵禦韌體型攻擊。此外,即使作業系統故障,也能存取搭載 Intel vPro® Enterprise for Windows 的電腦,因此團隊可存取遭到入侵的裝置,而且不受裝置地點限制。8 9

有了 Intel vPro® 平台的多層次安全防護措施,您和團隊便能高枕無憂,因為確知智慧安全功能正主動協助為使用者抵禦惡意攻擊、防止企業遭受入侵,而且使用者或 IT 部門的生產力不會因此降低。

獲得完整的遠端管理

混合式工作如今成為一種策略性勞動力政策,員工選擇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是辦公室,員工裝置也可以在任何地方運作。這樣一來,IT 團隊監測、管理及保護電腦的工作可能更昂貴且費時。

Intel vPro® 平台採用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協助 IT 簡化及精簡支援方式,提供更優異的終端使用者體驗。Intel® AMT 內建於所有採用 Intel vPro® Enterprise for Windows 的裝置,提供管理分散式機隊所需的進階遠端管理工具,實現以下功能:

  • 遠端修復毀損的驅動程式、應用程式軟體,或者甚至是無回應系統的作業系統。
  • 偵測及監測網路所有端點的狀態,不受電源狀態、作業系統狀態或連線類型侷限,改善管理庫存的方式。
  • 利用遠端排程的自動軟體修補程式和更新,讓整個機隊維持一致並保持最新狀態。
  • 在下班時間,從遠端喚醒及修補系統,減少使用者遭受軟體中斷的次數。

此外,Intel vPro® 遠端管理功能有助於正面影響企業的永續發展工作,協助您讓預算充分發揮效益,並且提高 IT 效率。舉例來說,IT 不需要實際派車或派人到場,就能維護電腦或解決問題,有助於降低成本,提高 IT 生產力。IT 可遠端設定裝置喚醒時間,或是在不需要的時候將整個機隊關機,協助控制能源成本並提高效率。進一步瞭解永續 IT 和 Intel vPro® 平台的永續性效益

提高電腦可靠性與穩定性

經過驗證的穩定硬體有助於營運不中斷、讓使用者發揮生產力,並且實現更順暢的機隊管理,持續營運,讓您將 IT 資源側重於業務成長與創新。

Intel vPro® 平台以內建整合和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為個人電腦提供最新的平台技術。我們與 OEM 和作業系統供應商合作,每年進行成千上萬次測試和回饋循環,認證 Intel vPro® 平台技術的電腦符合嚴格標準,而且經過商業驗證。這也意味著,Intel 同時維護多個作業系統版本的企業平台驗證,因此 IT 可以按照自己的時間表,從某世代作業系統過渡到下個世代。我們的多重步驟驗證程序也有助於確保,從 Intel、OEM 到終端使用者的整個電腦價值鏈,都儘可能堅守最高標準。這樣一來,IT 和終端使用者就能獲得真正商務級裝置的穩定性與可靠性。

配備 Intel vPro® Enterprise for Windows 的電腦,穩定性和可靠性的關鍵元件是 Intel® 穩定 IT 作業平台方案(Intel® SIPP) Intel® SIPP 的目標是確保硬體元件在產品發佈日起 15 個月維持一致,包括主機板上的晶片、設計和每個實體元件。IT 可以放心擴大組織規模,因為深知他們在全球供應系統時,不必擔心重新驗證的問題。在 2021 年以 ITDM 為對象的意見調查中,90% 受訪者表示,Intel® 技術和 Intel® vPro® 平台支援的附加元件解決方案,在他們獲得的整體價值中,是極重要的一環。10

Intel vPro®:打造專業級電腦的商務運算基礎

工作場所持續演進,員工和商務技術需求也隨之改變。為企業及其終端使用者提供支援,未曾如此錯綜複雜。然而,利用合適的平台和技術組合(例如 Intel vPro® 平台提供的技術),您不僅可化繁為簡,還能提供每個人實現目標所需的效能。

常見問答集

Intel vPro® 平台和 Intel® Core™ 處理器搭配使用,提供專業級商務電腦所需的效能、安全措施、可靠性與管理能力。Intel® Core™ 處理器讓電腦如虎添翼,提供使用者完成工作所需的效能。Intel vPro® 是商務級電腦的商務運算基礎,整合軟硬體技術,既可減輕 IT 工作量,還能協助員工提高生產力。這些功能提供安全防護、管理功能、可靠性,以及員工和 IT 團隊維持業務運作所需要的穩定性。

 

Intel vPro® 平台包含 Wi-Fi 硬體、I/O 硬體和額外的韌體,全部都經過額外的測試和驗證,確保能締造可靠順暢的電腦體驗。這項額外驗證擴及處理器。Intel® Core™ 處理器和 Intel vPro® 搭配一起使用時,IT 可部署及維護複雜且分佈廣泛的電腦機隊,更輕鬆支援遠端工作人員,最大化員工生產力。

各式各樣的 Intel® 處理器,包括 Intel® Core™、Intel® Core™ Ultra 與 Intel® Xeon® W 處理器,都可以搭配 Intel vPro® 平台,滿足電源最佳化、顯示晶片效能、記憶體與外型規格等特定業務需求。

Intel vPro® 平台提供各種效益,專為協助員工、IT 和企業整體而設計,功能包括:

  • 實現卓越電腦體驗的專業級效能,是企業生產力不可或缺的要素。Intel vPro® 可提升員工效率與工作負載與應用程式的效能。
  • 主動協助監測威脅的整合式多層硬體型安全措施,協助保護企業資源與資料。
  • 完整的新式管理功能5,例如內建遠端管理,協助企業和 IT 將支援化繁為簡,並且改善終端使用者體驗。
  • 可靠的穩定性,讓 IT 能夠放心維護機隊及擴充規模。嚴格的硬體元件測試可確保所有搭載 Intel vPro® 的裝置都能締造可靠順暢的專業級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