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 5G 網路連線的智慧農業機器人協助戶外環境採收作物

加速私人網路部署

瞭解如何在 Intel 和 Intel 合作夥伴的協助下,快速、簡單、合乎成本效益地部署私人 5G 網路,實現私人網路帶來的業務競爭優勢。

私人網路關鍵重點

  • 私人網路可在充滿挑戰的環境,提供高度分散式裝置無線連線能力。

  • 透過邊緣 AI,私人網路實現更廣的覆蓋範圍、更高的控制力、降低成本,同時帶來競爭優勢。

  • 私人網路大多是混合式部署,而且使用現有 Wi-Fi 的層級連線提供全體覆蓋。

  • Intel® 建構元素(包括軟硬體)提供私人網路所需的效能與最佳化。

  • Intel 與技術合作夥伴的生態系統協助簡化私人網路,提供快速實現的價值與明確的日後發展方向。

author-image

作者

識別私人 5G 網路的需求

私人網路是私人擁有的無線連線解決方案──一般採用 5G 虛擬化無線存取網路(vRAN)基礎結構──支援邊緣 AI、資料生成、處理、分析和通訊。私人網路使用蜂巢式技術是增強解決方案,提供高於 Wi-Fi 的輸送量、可靠性和覆蓋範圍,但無法取代傳統 Wi-Fi。
顯示有私人網路需求的兩項主要條件:

  • 擴充性與靈活性,尤其是組織需要支援成千上萬的使用者與裝置時。試想體育場環境──容納數千觀眾或各種邊緣裝置(包括體育場內的賽事直播,及支援場外的交通管理的 AI 電腦視覺)。
    閱讀 Intel 支援的私人 5G 網路如何提供全球運動賽事實況轉播所需、延遲低於 200 豪秒的效能

  • 充滿挑戰的環境,例如户外、倉庫、廠區,或空間面臨有線連線不便、不適用甚至費用高昂。考量農村自動化農業設備、海上鑽油平台設備與人員的連線需求。
    閱讀 Intel 與 Blue White Robotics 如何解決農村連線難題,並部署自動化經營

企業與組織經營娛樂、場地管理、公用事業、能源產業、工業廠房或倉庫、機場、海港、其他運輸物流中心,其目前和日後的連線需求皆可受惠於私人網路。

瞭解私人 5G 網路的優勢

私人 5G 網路不會抹殺或取代現有的 Wi-Fi 或無線電功能,私人網路解決方案也不一定是私有。反之,部署私人 5G 網路多半是混合實作,為現有功能帶來附加的商業效益,實現完全無線的棕地和綠地環境。

私人 5G 網路的附加效益:

規劃私人 5G 網路實作

規劃私人 5G 網路部署時,首要的考量是確定組織的覆蓋範圍、容量、速度和延遲需求。例如,支援超高畫質影片轉播需要的傳輸量是多少?機器人使用案例的工作負載重視時效性嗎?您要與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確定所需的技術規格。

次要的考量是瞭解您的回傳需求,或有多少邊緣資料生成與處理會停留在邊緣。部分資料可能需要回傳至 5G 核心網路、企業 IT 網路或雲端進一步處理。私人 5G 網路有一項重要優勢是,可降低回傳資料成本的邊緣資料分析與處理能力(成本因使用案例而異)。

最後,請與解決方案供應商合作,探索所在區域 5G 頻譜的可用性。因為各國政府層級的決策會影響 5G 頻譜的使用。

閱讀這份白皮書,探索迎向 AI 企業私人 5G 網路詳細的實現工作流程

攜手可靠的技術夥伴降低難度

私人網路部署是完整端對端解決方案的一環,而邊緣運算功能也在其中。與技術合作夥伴合作有助管理這些分散式環境的難度,且較容易跨越成本和解決方案協調的難關。

Intel 提供完整端對端私人網路解決方案的眾多建構元素,整合處理器、GPU、XPU 等硬體(例如支援 AI 電腦視覺等功能的 Intel® Geti™ 平台),與龐大的軟體供應商生態系統。Intel 攜手全球網路和邊緣軟體供應商,確保供應商的解決方案在 Intel® 硬體的效能最佳,所以企業與組織得以營運更順利、成本更低。

瀏覽 Intel® Partner Showcase 的生態系統夥伴解決方案。

選擇合適的私人網路硬體才有利成功

成功的私人 5G 網路轉型源自堅實的基石,最新搭載 Intel® vRAN Boost 的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就是一例。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支援私人網路連線的 vRAN 基礎結構,及託管 AI 等應用程式的邊緣伺服器。內建的 Intel® Accelerator Engines 搭載 AI 和 vRAN 加速技術,並直接整合 CPU1,所以可以減少外部加速卡的需求,降低不必要的硬體成本。

相較於前一代平台,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vRAN 容量加倍,運算更節能 20% 以上,每瓦效能提升一倍以上。2

Intel® 乙太網路 800 系列網路卡實現高達 100GbE 的速度,並採用增強的網路時間協定與同步協定,支援延遲限制的工作負載和確定性運算。

為隨時加速私人網路中的 AI、資料移動、處理、加密、壓縮,Intel® FPGA 提供多個進入點。

Intel® GPU 支援邊緣 AI 電腦視覺中高價值使用案例的影片處理、編碼/解碼與 AI 推斷工作負載。換句話說,Intel® GPU 支援多數私人網路部署。

利用最佳化軟體增強私人 5G 網路堆疊

Intel® FlexRAN™ 參考架構提供虛擬化 RAN 的藍圖,並實現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關鍵電源管理功能。組織可以使用 Intel 的參考架構加快開發週期,同時最佳化所屬 vRAN 的能源效率。

除了私人網路虛擬化,Intel 也提供支援進階 AI 驅動使用案例的平台:

  • 如果是 AI 電腦視覺使用案例,Intel® Geti™ AI 平台採用方便使用的低程式碼/無程式碼介面,加速 AI 模型訓練。組織可藉由資料科學領域外的專家,加速訓練及部署 AI 模型。
  • 如果是 AI 電腦視覺、大型語言模型與生成式 AI,OpenVINO™ 工具組提供開源架構加速模型,並減少占用空間。結果模型最適合邊緣分散式環境,因為模型在異質硬體目標提升效能至極致。
  • Intel® SceneScape 平台專門擷取感應器資料、協助建立詳細的對應項,及自動感知位置和設備狀態。
  • 2024 年推出的 Project Strata 是智慧邊緣和混合式 AI 解決方案,可協助開發者組建、部署、執行、管理、連線,並保護分散式邊緣基礎結構與應用程式。

與 Intel 合作簡化私人網路

部署組織理想的私人網路看似複雜,但 Intel 提供模組化建構元素(包含軟硬體)簡化歷程,有助加速實現價值。立即聯絡 Intel 代表或任何 Intel® 技術夥伴,讓經過驗證的上市解決方案服務貴組織。

立即在 Intel® Partner Showcase 尋找 Intel® 技術夥伴與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