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Intel vPro® 平台遠距管理功能的常見問答集

由於各行各業紛紛轉向遠距工作(企業和教育領域尤甚),IT 員工面臨了多項新挑戰。這些挑戰包括在組織網路內外存取、連接及保護裝置。

在近來遠距工作的浪潮來襲之前,IT 可在員工辦公桌存取現場裝置,遠距員工也可將裝置帶來服務中心。如今 IT 支援必須能夠接觸網路中任何地點的遠距裝置,無論是在企業防火牆的內或外。

IT 團隊需要安全的解決方案,協助他們遠距診斷及修復使用者問題。例子包括可在組織網路之外運作的網頁型遠距管理工具。

IT 專業人士很清楚,系統擺在面前,要調查及解決問題就容易得多。如果非得透過電話或文字訊息討論問題,排解疑難就難上加難。具備與系統互動的合適工具可扭轉這個狀況。

連線能力是遠距管理的一大問題。組織現有的工具與流程可能只可在企業內部或可信賴的網路上運作,無法透過網際網路使用,因此或許需要更換。如今有了遠距員工,安全性便成了另一個問題。無論系統是否位於可信賴的網路上,任何遠距管理解決方案都必須要牢固可靠。

無法前往辦公室的其他區域調查、重新啟動或修復系統,導致 IT 流程更為複雜。您沒辦法將意外關機的電腦開機。但有些遠距管理工具可對系統進行遠距控制。

Intel vPro® 技術和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提供遠距管理技術,可協助啟動系統或遠距控制鍵盤、滑鼠和影片(KVM)。透過 Intel® AMT,IT 可控制整個平台。

透過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等遠距控制 IT 解決方案,即可遠距控制整個您要排解疑難的系統。您可以執行遠距鍵盤、滑鼠和影片(KVM)動作、啟動系統、執行系統更新,或進行幾乎任何可對實際裝置執行的操作。

隨著愈來愈多員工遠距工作,如果組織尚未採用遠距管理技術,就不得不仰賴運輸服務。必須將系統送至 IT 團隊修復,再將備用裝置寄給員工,他們才能繼續工作。這不僅耗時,也是浪費公司資源。

有了遠距管理技術,IT 團隊就不必耗時又花錢,運送需要診斷或修復的系統。他們即使人不在辦公室,也能立刻存取關鍵系統,進行排解疑難。

遠距管理解決方案不僅必須透過端對端加密來保障安全,您也必須確定只有特定人士(如您的 IT 團隊)才能存取。您所有設備中的平台和裝置也必須固若金湯,抵擋安全威脅。

端對端加密和適當的管理員存取是安全遠距管理解決方案的部分要素。

Intel vPro® 平台提供適用於企業的全方位內建電腦安全性,即 Intel® Hardware Shield。Intel Hardware Shield 透過結合硬體型安全性、軟體型安全性和資料防護功能,保護 BIOS 記憶體和作業系統免受惡意軟體攻擊。進一步瞭解 Intel® Hardware Shield

在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5.0 版本中推出的 Intel® Standard Manageability 是 Intel vPro® Essentials 平台上的功能之一,支援部分的 Intel® AMT 功能:硬體庫存、啟動控制、電源狀態管理、重新導向、鬧鐘、代理程式存在、存取監控,以及系統防禦篩選工具。這些可管理性功能可與 Intel® AMT 同時執行。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隸屬 Intel vPro® 平台,為現代員工提供支援業務的遠距管理能力。Intel® EMA 允許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在企業防火牆之外運作。

Intel vPro® 平台包含 Intel vPro® Essentials,為中小型企業提供業務級安全性與管理功能。它結合 Intel® Hardware Shield 以保護平台,也支援 Intel® Standard Manageability。Intel® Evo™ vPro® 平台將 Intel vPro® 技術的功能和管理功能與以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相結合,提供改善的視訊會議、效能和電池續航力體驗。

是。隸屬 Intel vPro® 平台的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具有完整的 API 堆疊,因此您可以將其整合至個人自訂的工作流程。而 Intel 近期也與 VMware 展開合作,因此您可使用 VMware 的 Workspace ONE* 管理產品,管理使用 vPro® 平台的設備。

Workspace ONE* 由 VMware 推出,是一款旨在支援遠距員工的安全數位工作空間平台。

可以,由於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 包含完整的 API 堆疊,因此您可以將其整合至個人自訂的工作流程。

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的使用者介面和內建功能簡單易於,協助簡化設定 Intel vPro® 平台和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的過程。在啟動 Intel® AMT 前,請確認 Intel vPro® 平台執行的是您 OEM 所提供的最新韌體,以獲得更佳的啟動體驗。

是,Intel® Endpoint Management Assistant(Intel® EMA)旨在簡化設定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的過程。它包含有助於處理流程的內建功能,包括憑證授權單位,方便管理憑證。

Intel® Converged Security and Management Engine(Intel® CSME)有助於保護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免受安全威脅。Intel® CSME 包含自動偵測工具,透過程式設計馬拉松活動、程式碼審查、進階滲透測試,以及與外部研究人員持續合作而設計。若要深入瞭解 Intel 安全性第一的承諾,請閲讀 2021 年 Intel 產品安全性報告

DASH 標準是一套 DMTF 規範,用於標準化用戶端系統的管理和安全。隸屬 Intel vPro® 平台的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版本 5.1,旨在滿足或超越 DASH 1.0 標準,將這些標準與雲端遠距管理功能相結合。目前,DASH 標準專為就地使用而設計。Intel® AMT 可為公司網路以外的裝置,以及員工家庭防火牆後受保護的裝置,提供直接硬體級的遠距管理。

與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Intel® AMT)所依據的基本 DASH 標準不同,Intel AMT® 和 Intel vPro® 平台也包含針對雲端遠距工作場景的遠距管理功能。Intel vPro® 平台提供具有頻外功能的遠距管理,因此無論系統在哪裡,IT 都絕對能執行鍵盤、影片和滑鼠(KVM)動作與電源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