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IT 的企業範圍 Windows 11 升級

瞭解 Intel IT 如何在整個企業加速 Windows 11 升級!

從歷史上看,主要的作業系統升級,例如從 Windows 8.1 升級至 Windows 10 耗時 9 至 12 個月才完成。我們之前的升級是在內部使用耗時的任務序列,以及自訂升級使用者介面執行,工程師耗時數週進行設計及測試。

相比之下,使用雲端型 Windows Update for Business(WUfB)可讓我們淘汰這些任務序列與自訂使用者介面,將工程時間從四週縮短為數天。在應用程式整備測試與試驗專案完成後,我們僅在 13 週就完成大部分的 Windows 11 就地升級。

升級至 Windows 11 可為使用者提供優異的效能,同時盡可能延長電池續航力。雖然 Windows 10 可為 Intel® Thread Director 提供基礎支援,但 Windows 11 能對這種效能增強與節能技術進行全面最佳化。因此,使用第 12 代和第 13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裝置的員工,可透過 Windows 11 獲得最佳使用者體驗。

其他考量也影響我們升級至 Windows 11 的決定:
• Windows 10 將於 2025 年第 4 季達到生命週期末期(EOL)。
• Windows 11 包括安全性增強功能,例如需要信賴平台模組(TPM)2.0。
• Windows 11 也提供新功能,可實現高生產力,並提升使用者滿意度(請參見側邊欄「Windows 11 企業版優勢」)。
• WUfB 可為使用者提供熟悉的升級體驗,並省下管理自訂升級任務序列與作業系統影像的開銷。

我們的 Windows 11 升級版的諸多方面都與之前的升級相似。舉例來說,我們照常執行應用程式整備測試(將在本文後半部分討論)。我們也使用環式部署,降低生產力產生重大影響的風險。然而,升級至 Windows 11 與我們之前的升級體驗在兩大方面有所不同:
• 我們確定 WUfB 成熟到足以供企業使用。我們與 Intel 的資訊安全組密切合作,協助確保降低風險及提高安全性。
• 最近部署的電腦用戶端遙測解決方案稱為 Aternity,協助我們監控環境。這個應用程式為搭載 Aternity 的所有用戶端裝置提供與用戶端健康、效能與穩定性相關的關鍵即時資訊。

我們的策略計畫如下:
• 部署。所有的新電腦均以安裝 Windows 11 進行部署。
• 升級。截至撰寫本文時,我們將近 95% 的裝置升級為支援 Windows 11(約為所有設備的 60%,即執行第 10 代和第 11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裝置)。
• 更換。我們打算在 2025 年年底前,將執行Windows 11 的新裝置取代 70,000 部舊裝置(搭載第 7 代和第 8 代 Intel Core 處理器的電腦)。在撰寫本文時,我們已經更換 20,000 部裝置。

我們希望透過分享 Windows 11 的升級歷程,激勵其他組織探索如何在對企業造成最小影響的情況下採用 Windows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