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具備 16 個 vPU 的第 3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 Microsoft® Azure® VM 上,每分鐘處理高達 35% 的 MySQL 新訂單

Mysql

  • 相較于 Ddsv4 VM,每分鐘可支援高達 35% 的 MySQL 新訂單。

  • 相較于 Edsv4 VM,每分鐘可支援高達 35% 的 MySQL 新訂單。

author-image

作者

與前一代處理器的中型 VM 相比,資料庫效能提升

無論您的組織尋求通用或記憶體優化的中型雲端 VM 以支援 OLTP 資料庫,最新的 Microsoft Azure Ddsv5 和 Edsv5 系列 VM,以及搭載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16 vCPU,都能處理比在老舊處理器上執行的 VM 更多的交易。

使用 HammerDB 4.2 效能標竿的 TPROC-C 工作負載,比較具有 16 vCPU 的多種 Microsoft Azure VM 的 MySQL™ 資料庫效能,新的一般用途 Ddsv5 VM 比搭載較舊處理器的 Ddsv4 VM 每分鐘提供高達 35% 的新訂單 (NOPM)。經過記憶體優化的 VM 與世代的效能提升相似,全新 Edsv5 VM 比老舊的 Edsv4 VM 高出高達 35%。

透過每一 VM 執行更多資料庫工作,搭載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Microsoft Azure VM 可減少您必須支援的 VM 數量,以處理存取 MySQL 資料庫的使用者數量,以協助您獲得更高的金錢價值。

在一般用途 VM 上執行更多資料庫工作

如果您的組織對一般用途工作負載有中等規模的資料庫需求,選擇搭載最新處理器的 Microsoft Azure Ddsv5 VM 可協助您處理更多資料庫訂單。在測試中,搭載 16 個 vCPU 的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所啟用的 Azure Ddsv5 VM 比 Ddsv4 VM 多處理高達 35% (請參閱 圖 1)。

圖 1。相對於 16 vCPU Azure Ddsv5 VM 和 16-vCPU Azure Ddsv4 VM 類型的 MySQL 資料庫效能。數位越高越好。

在記憶體優化的 VM 上執行更多資料庫作業

在記憶體優化的 VM 類型上,Azure Edsv5 VM 與搭載前一代處理器的 VM 相比,再次提升了 MySQL 資料庫效能。圖 2 顯示,Microsoft Azure Edsv5 VM 搭載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16 vCPU,處理的 OLTP 資料庫 NOPM 比舊版的 Edsv4 VM 多出高達 35%。

圖 2。相對於 16 vCPU Azure Edsv5 VM 和 16 vCPU Azure Edsv4 VM 類型的 MySQL 資料庫效能。數位越高越好。

結論

針對通用與記憶體優化的中型 Microsoft Azure VM,選擇最新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所啟用的處理器,可提供更優異的 MySQL 資料庫效能,並為使用者提供更優質的存取資料庫體驗。在更少的 VM 上執行更多工作也會影響貴公司的利潤,因為此做法減少了雲端作業費用。

瞭解更多資訊

若要在一般用途的 Microsoft Azure Ddsv5 VM 上開始執行您的網站,或是搭載第 3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記憶體優化 Edsv5 VM,請造訪 HTTPs://azure.microsoft.com/en-us/pricing/details/virtual-machines/series

Intel 于 2021 年 12 月 6 日對美國的 Azure West US 地區進行單一 VM 測試。所有配置都包括 CentOS 8.1 核心 4.18.0-147.8.1.el8_1.x86_64, MySQL 8.0.22、HammerDB 4.2、V2 VM 世代、Direct Att max 7500 IOPS、250 Mbps、1x P40 磁片、每位使用者 10000000 筆交易、5 分鐘加速、10 分鐘執行時間、停用所有倉庫。D16ds_v4:Intel® Xeon® Platinum 8272CL、64GB RAM、8000 Mbps 網路 BW;D16ds_v5:Intel® Xeon® Platinum 8370C、64GB RAM、12500Mbps 網路 BW;E16ds_v4:Intel® Xeon® Platinum 8272CL、128GB RAM、8000 Mbps 網路 BW;E16ds_v5:Intel® Xeon® Platinum 8370C、128 GB RAM、12500 Mbps Network BW。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