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採用 Intel® Xeon® 處理器的 Oracle® 雲端基礎架構上執行 OpenFOAM 工作負載,以消除硬體與維護成本而不犧牲效能

HPC-CFD

  • Oracle BM。與可比的內部部署叢集相比,HPC2.36 實例相對於 OpenFOAM 的擴充提供等於或更高等級。

  • Oracle BM。HPC2.36 提供相對相對的 OpenFOAM 效能,相較于可比的內部內部叢集。

author-image

作者

選擇 Oracle 雲端基礎架構以降低成本,同時維持內部內部配置類似硬體的效能

在全球各地,各行各業的客戶都仰賴高效能運算 (HPC) 環境。HPC 叢集的兩個常見工作負載是運算流體動力學 (CFD) 和碰撞模擬應用程式,兩者都非常依賴資源。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 正在挑戰一種過時的觀念,即只有內部設備才能處理 OpenFoam CFD 工作負載。

搭載 Intel® Xeon® 處理器的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可提供內部硬體的效能,同時無需購買或維護適用于 CFD 和碰撞模擬工作負載的現場 HPC 環境。在測試中,由 Intel® Xeon® Gold 6154 處理器支援的 OCI HPC 裸機雲實例,相較于內部 HPC 環境中的類似情況,提供了相等或更優異的相對擴充與效能。

在雲端展示 OpenFOAM 效能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與 Intel 合作,利用其中一種效能最高的實例 BM 執行一系列電腦輔助工程 (CAE) 工作負載。HPC2.36. OCI BM 上可能更強大的組態之一。HPC2.36 也是最低價格之一,每小時 2.70 美元。測試比較了 16 節點 BM。HPC2.36 叢集至具有類似 CPU 和記憶體容量的內部伺服器叢集 16 節點。

這些測試使用 42M 摩托車模型模擬摩托車的外部空氣動力學研究,模擬兩個叢集的 CFD 工作負載,使用 OpenFOAM 作為 CFD 解決器。如下圖 1 所示,現場解決方案與採用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Oracle 裸機實例之間的此工作負載效能相當。這些結果顯示,適用于 HPC 工作負載的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實例並不迫使您為了方便而進行效能交易:兩者皆提供。

圖 1。比較 OpenFOAM 工作負載效能與 Oracle BM 縮放核心數的相對效能結果。HPC2.36 實例與內部設定叢集。

輕鬆擴充 OpenFOAM 工作負載

圖 1 也展示了 Oracle BM 的效能。HPC2.36 叢集規模相對於內部內部的叢集。如果您的 CFD 工作負載需要增加,您可以在環境中新增核心,並實現與內部環境相比,至少接近相同的效能。事實上,Oracle 解決方案的核心數量最高,略勝內部建置解決方案。在 Oracle Cloud 中託管您的 CFD 工作負載,知道工作負載需求增加,效能不會受到影響,請輕鬆休息。

省錢而不犧牲效能

當您將工作負載從傳統的內部辦公運算環境移到 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實例時,您便能避免資本支出(CapEx)將硬體環境與 OpEx 儲存起來進行維護。測試顯示,您可以節省這些成本,同時仍能獲得 HPC 工作負載所需的效能。花費更少的時間與金錢購買和維護設備以執行您的工作負載,代表有更多資源可用於運用您的資料並建立業務。

瞭解更多資訊

若要在採用 Intel® Xeon® 處理器的 Oracle Cloud 實例上開始執行 HPC 工作負載,請造訪 HTTPs://www.oracle.com/cloud/hpc/

若要進一步瞭解這項測試,請閱讀 Oracle 部落格文章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