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rtus® II Tcl 設計範例

author-image

作者

以下範例提供使用工具指令語言 (Tcl) 執行功能的說明。如需有關 Tcl 的詳細資訊,請參閱Quartus II 說明,以及Quartus II 手冊Tcl 腳本章節。這些 Tcl 範例適用于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3.0 及更新版本。

ModelSim* Tcl 腳本範例提供 Mentor Graphics® ModelSim* 與 ModelSim*-Altera®模擬器軟體的 Tcl 範例。

處理專案與任務

開啟專案

幾乎每個腳本都會開啟專案。請參閱如何在執行腳本時將專案和修訂版名稱指定為命令列參數的範例,並瞭解如何有效率地開啟專案。

將所有針腳虛擬化

如果您使用 Logic Lock Region 設計流程,讓所有 I/O 針腳都虛擬化有時會很有用。此範例包含讓流程更輕鬆的程式。

在時間群中闡述節點

您可能需要在時間組中查看所有節點的清單,以驗證正確的作業。使用此範例取得時間組中所有節點的清單。

匹配最高層級實例名稱

此範例顯示 Tcl 程式,以取得符合通配卡模式的頂級實例名稱。

編譯

自動執行腳本

使用此範例中所述的技術,在編譯後或編譯期間的任何階段自動執行腳本。

自動封存專案

此腳本會在編譯後自動建立您的專案檔案,並根據編譯結束時間將其命名。

自動版本編號

此範例顯示在您的設計硬體中包含版本編號的不同方式,並且讓每個編譯器自動更新版本編號。

結合 SDO 檔案

此腳本會建立標準延遲格式輸出 (.sdo) 檔案,其中包含 Quartus II 軟體所產生的兩個獨立最小和最大計時 SDO 檔案中最小和最大計時編號。

報告

自訂報告面板

您可以在 Quartus II GUI 的編譯報告中建立自訂報告面板。這些範例顯示您如何並呈現一些範例應用程式。

非預設全球設定

查看您從預設值變更的設定清單會很有用,特別是如果變更設定會降低您的設計效能。此腳本會在您的專案中建立具有非預設全球設定的報告面板。

將報告資料匯出至 CSV 檔案

這個範例說明了從 Quartus II 報告將資料匯出至逗號分離值的簡易方法
(.csv)檔以 Excel 開啟。

報告邏輯等級

當您正在優化設計時,檢視收銀機之間邏輯等級的資訊會很有用。這個範例會產生長條圖資料,您可以在 Excel 中繪製圖表,顯示路徑經由邏輯層級分配。

進階經典計時分析

尋找計時節點

當您使用advanced_timing套件時,通常需要找到與設計入門名對應的節點 ID。使用此程式在 Quartus II 計時網路清單中尋找與特定名稱相符的節點。

任意路徑計時報告

預設 Quartus II Tcl 指令對於在非註冊到註冊路徑上回報時間提供有限的支援,並且不回報端點之間的每一條組合路徑。這個進階腳本新增了這些功能。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