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常見問題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05481

2022 年 09 月 26 日

按一下 或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是什麼?

驅動程式是針對特定作業系統 (OS) 撰寫的軟體。作業系統使用驅動程式與特定硬體裝置通訊。Intel 開發了顯示晶片驅動程式,以便 Windows* 作業系統能與特定的 Intel® 繪圖裝置通訊。

雖然 Intel 可提供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的一般版本,但仍建議使用電腦製造商提供的驅動程式。電腦製造商可針對特殊的電腦型號提供自訂的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版本。

我可以使用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嗎?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支援特定的 Intel® 處理器繪圖或整合式繪圖。若要檢查您的電腦是否使用 Intel 繪圖,請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我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版本是多少?

請參閱我要如何辨認我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版本?

我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版本中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

請參閱瞭解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版本編號

繪圖設定檔是什麼?

繪圖設定檔是使用者可以為顯示設定檔視訊設定檔做的組態設定。請參閱如何使用 Intel 繪圖設定檔

  • 顯示設定檔控制監視器的組態、解析度和重新整理速率
  • 視訊設定檔控制色彩、影像縮放比例和色域對應

在舊版的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中,有修改顯示器設定的更基本功能,稱為圖形配置

 
注意 可能無法使用某些顯示器的設定檔或圖形配置功能。系統製造商可以停用功能,或是可能會限制使用者使用系統的權限。

驅動程式版本和更新

我有最新的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嗎?

若要查看您的電腦是否使用最新的驅動程式,請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此公用程式可偵測繪圖產品、識別目前安裝的驅動程式版本,並建議可下載的較新驅動程式。

注意 如果此公用程式偵測到自訂的電腦製造商驅動程式,請參閱解決方案及因應措施。
我應該更新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嗎?

如果您有遇到電腦繪圖相關問題,您不需要更新您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

更新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的原因:

  • 解決繪圖相關問題。範例:玩新遊戲時發生視覺損毀,Windows 會顯示顯示晶片驅動程式錯誤。
  • 您的電腦製造商建議圖形更新。
  • Intel 客戶支援代理程式的建議。
如何得知是否已提供新版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

請使用下列其中一種方法:

  • 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此線上公用程式偵測到您電腦的繪圖產品、辨識目前安裝的驅動程式版本,以及建議可用的較新驅動程式。
注意 如果此公用程式偵測到自訂的電腦製造商驅動程式,請參閱解決方案及因應措施。
我要如何取得最新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

若要取得最新版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請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此線上公用程式偵測到您電腦的繪圖產品、辨識目前安裝的驅動程式版本,以及建議可供下載的較新驅動程式。如果此公用程式偵測到自訂的電腦製造商顯示晶片驅動程式,請檢查更多自訂電腦相關資訊

注意 如果您在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請參閱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對於 Linux* OS 的可用性

安裝與疑難排解

我要如何安裝顯示晶片驅動程式?

若您下載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的 .exe 版本,請在 .exe 檔案上連按兩下,啟動驅動程式安裝。

若您下載 .zip 版本,請解壓縮 .zip 檔,然後連按兩下 SETUP.EXE 檔案,啟動驅動程式的安裝。替代方法是,遵循 readme 文字檔案中的指示,從磁片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注意 如果您收到此錯誤訊息或類似的訊息,請參閱解決錯誤文件:安裝的驅動程式未針對這台電腦進行驗證。
如何回復到先前的驅動程式?

如果您安裝的驅動程式無法正常運作,或您只是想要返回上一個驅動程式,請執行下列步驟:

  1. 開啟「裝置管理員」,按一下開始>控制台>裝置管理員
  2. 展開 「顯示介面卡
  3. 連按兩下 Intel 顯示裝置。
  4. 選取「驅動程式」標籤。
  5. 按一下回復驅動程式

您的驅動程式現在回復為先前使用的版本。

注意

如果回復驅動程式的選項呈現灰色,則適用於下列其中一項:

  • 您的系統尚未在該裝置安裝之前的驅動程式。
  • 您的系統沒有保留已安裝之原始版本的驅動程式檔案。
萬一使用最新的驅動程式仍有問題時,怎麼辦?

請參閱Intel 繪圖支援網站或在Intel 網站上使用搜尋功能。

尋找解決方案或問題因應措施的下一步是使用Intel 網站上的「搜尋」方塊。

注意 只有最新世代的繪圖產品,才能享有 Intel 技術支援代理的互動式支援。代理的支援不適用於某些舊版繪圖產品。
相關主題
解除安裝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與 Intel® 顯示器/HDMI 音訊驅動程式
如何使用 Intel® 繪圖驅設定檔
Microsoft 回報繪圖錯誤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