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P 紋理加速顯示不可用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05849

2020 年 10 月 29 日

我看到的是什麼?

  • 遊戲或應用程式報告 AGP 已 關閉或已停用
  • Microsoft DirectX * 診斷工具(dxdiag)顯示 AGP 紋理加速在「顯示」選項卡上不可用

為什麼會發生?

如果繪圖驅動程式報告所有的視頻記憶體均為「 本機」,則 DirectX AGP 紋理加速設定會顯示 不可用。如果報告的部分或全部視頻記憶體是非本地的,則 AGP 紋理加速設定會顯示為 可用

較舊的 Intel®繪圖驅動程式(生產版本13.0 或更高版本),將所有的視頻記憶體報告為非本機的視頻記憶體(AGP 記憶體)。因此,AGP 紋理加速設定會顯示為 可用

最新的 Intel 繪圖驅動程式(生產版本 14. X 或更高版本)不報告非本機的視頻記憶體。相反地,所有的視頻記憶體都報告為本機視頻記憶體。通常,AGP 紋理加速設定顯示在使用最新 Intel 繪圖驅動程式的電腦上 無法使用,因為驅動程式並不報告非本機的視頻記憶體。

注意Windows Vista * 和較新的 Windows * 作業系統上的 Intel 繪圖驅動程式(生產版本15.0 或更高版本),AGP 紋理加速會顯示為 可用。雖然 Intel 繪圖驅動程式仍僅報告本機記憶體,但這些 Windows * 作業系統會控制記憶體管理,並將繪圖口徑解釋為非本機記憶體。繪圖口徑是一種連續的虛擬記憶體空間,Intel 繪圖驅動程式會啟動對繪圖記憶體的存取。


我要如何解決它?

我們建議您聯絡遊戲或應用程式供應商,以取得設定或更新,讓遊戲或應用程式先檢查本地的視頻記憶體。

將 AGP 紋理加速設定設為「不可 」是 Intel 繪圖驅動程式(生產版本14.0 或更高版本)的正常和預期行為。此設定不需要設為可用、啟用或啟動,也不會影響遊戲或3-d 應用程式的效能。

當遊戲或應用程式檢查 AGP 或 AGP 紋理加速時,它正在尋找非本機記憶體。通常,本機影片記憶體通常比非本地影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