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于 Intel® RAID 擴充 RES2CV240 和 RES2CV360 的硬體使用者指南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7266

2020 年 02 月 12 日

本文提供適用于搭載 intel®伺服器系統 R2216GZ4GC 的 RES2CV240 24 埠 SAS 擴充卡,以及 Intel®伺服器系統隨附的 RES2CV360 36 埠 SAS 擴充卡的安裝說明與規格。 R2224GZ4GCSAS.

對於採用超過8個2.5 英寸硬碟的大型儲存配置,系統可能會在磁片倉元件後面裝入內部掛載 SAS 擴充卡,如下圖所示。SAS 擴充器選擇取決於所需的 SAS 控制器配置。
 

Illustration showing how to mount the SAS expander

您可以使用以下圖示來識別 SAS 擴充卡上的迷你 SAS 連接器。將連接器從 SAS 擴充器連接至底板上的接頭時應小心謹慎,因為每個連接器都是在工廠預先設定的,以提供特定的磁片辨識映射。不正確的連接可能提供不需要的磁片磁碟機映射。
 

Diagram of 24-port SAS Expander

Diagram of 24-port SAS Expander with drive identification mapping

Diagram of 36-port SAS Expander

Diagram of 36-port SAS Expander with drive identification mapping


SAS 擴充卡上的每個接頭均可用作「電纜(SAS 控制器至 SAS 擴充)」或「纜線輸出」(SAS 擴充器至熱更換背板)類型連接器。然而,如果是連續的磁片映射(0至16或0–24),則纜線佈線會因使用具備 x8 通用埠功能的 6 Gb SAS/SAS RAID 控制器以及使用嵌入式 SCU 埠而有所不同。


使用具備 x8 支援的 8 Gb SAS/SAS RAID 控制器的纜線佈線
若要確保連續的磁片磁碟機映射,在使用具備 SAS 擴充卡的 x8 寬埠功能 6 Gb SAS/SAS RAID 控制器時,系統必須按照如下方式進行纜線連接:

  • SAS 擴充器至熱換片背板的纜線必須連線,順序為: A – D 適用于16硬碟配置,A 至 F,適用于24硬碟配置。
  • SAS 控制器的纜線可連接至 SAS 擴充卡上的其它任何其它接頭。


使用嵌入式 SCU 埠的纜線佈線
注意:使用任何 3 Gb SAS/SAS RAID 控制器時,也可能會應用以下。

對於僅使用最高16或24個硬碟的儲存配置,以及內部裝載的 SSD 作為開機裝置,系統必須按如下方式進行設定,以確保連續的磁碟機映射(0至16或0至24):

  • 必須將至少一個內部裝載的 SSD 裝置連接到 AHCI 控制器(SATA_0 或伺服器主機板上的 SATA_1),然後再將其用作開機裝置。
  • SAS 擴充器至熱更換背板的纜線必須連接順序為: B 至 E,16個硬碟配置,B – G 表示24個硬碟配置。
  • SCU_0 或 3G SAS/SAS RAID (0-3)連接器連接到熱插拔背板上的第一個迷你 SA 連接器。
  • SCU_1 或 3G SAS/SAS RAID (4-7)連接器是 SAS 擴充卡上的連接器 A 的連接線。


對於需要使用傳統硬碟作為開機裝置的儲存配置,系統必須按如下方式進行纜線連接,以確保找到開機裝置並進行連續磁片映射(0-16 或0-24):

  • 伺服器主機板上的 SCU_0 (0-3)連接器會連接到熱插拔背板上第一個迷你 SA 連接器。
  • 伺服器主機板上的 SCU_1 (4-7)接頭是在24埠或36埠的 SAS 擴充卡上 Connector_A 的纜線。
  • SAS 擴充器至熱換片背板的纜線必須連接順序為: B 至 F 在24埠擴充卡上,B – F 位於 36-埠擴充卡上。
會議目前的 SCU 控制器設計限制可在兩個 SCU 連接器連接至 SAS 擴充卡時,防止連接到 SAS 擴充卡的任何硬碟成為開機裝置。

 

請參考Intel®伺服器系統 R2000GZ/GL 產品系列服務指南,瞭解各種不同的儲存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