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SB 封鎖程式將 usb 設備添加到異常清單

文件

產品資訊與文件

000019507

2016 年 04 月 01 日

將 usb 設備添加到 "例外" 清單

windows * 使用設備 id 標識 usb 設備, 以啟用或阻止設備。usb 設備具有唯一的設備 id。如果設備沒有自己的唯一 id, 則 windows 會根據插入的連接埠 usb 設備分配一個 id。
 

若要簡化此過程, 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斷開要添加到 "例外" 清單中的 usb 設備的連接。
  2. 打開Intel® 小型企業優勢工具。
  3. 選擇USB 封鎖程式。
  4. 在第一次嘗試解鎖 usb 設置時, 如果尚未設置管理員密碼, 系統將提示使用者輸入管理員密碼和安全答案。
  5. 管理員進入USB 封鎖程式 程式面板後, 使用者可以阻止或允許類型的 usb 設備。
  6. 選擇 "按一下" 可解鎖設置
  7. 選擇 "裝置類型", 然後按一下 "" 鎖定裝置類型。
  8. 繼續使用 usb 裝置類型, 並將其添加到 "例外" 清單中。
  9. 將所有 usb 設備添加到 "例外" 清單後, 選擇 "按一下以鎖定設置" 以保存這些設置。
  10. 設置策略後, 插入被阻止的 usb 設備時, 將顯示通知。
 

若要允許 usb 設備, 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通過按一下通知並輸入管理認證, 可以允許使用設備一次, 也可以始終允許設備。
  2. 插入 usb 設備。
  3. 在 "檢測到的 usb 設備" 部分或氣球消息中選擇設備。
  4. 輸入密碼, 然後選擇 "一次"以使用插入的 usb 設備一次。或者選擇 "始終" 以允許該設備多次使用。
  5. 要進行 usb 阻止策略調整或清除以前允許的設備, 管理員可以按一下解鎖進行更改連結並輸入管理認證。
  6. 如果使用者想要重置密碼, 請按一下忘記密碼連結並回答安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