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27820 內容類型: 產品比較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8 月 16 日

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 CPU 間快取記憶體的區別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本文包含有關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 L3 快取記憶體的資訊,以及該值高於 L1 快取記憶體的原因。

描述

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之間的快取記憶體有所不同。

解決方法

Intel® Xeon®處理器系列之間應有不同的緩存層次結構。較新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系列的架構中的快取記憶體層級已變更。

緩存層次結構有哪些更改?

在之前的體系結構中(例如 Intel® Xeon® E5 v4 處理器系列):

  • 中級緩存(MLC 或也稱為 L2)為每核心 256 KB。
  • 最後一級緩存(也稱為 L3)是共用的包容性緩存,每個核心 2.5 MB。

在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系列的體系結構中,緩存層次結構已更改,以提供每個核心 1 MB 的較大 MLC 和每個核心 1.375 MB 的較小共用非包容性 LLC。較大的 MLC 會增加進入 MLC 的命中率,從而降低有效記憶體延遲,並降低對網狀互連和 LLC 的需求。與包容性緩存相比,LLC 向非包容性緩存的轉變允許更有效地利用晶片上的整體緩存。

搭載 Intel® C620A 系列晶片組(1S 和 2S)的第 3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家族搭載 Intel® C620A 系列晶片組(4S 和 8S)的第 3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家族

搭載 Intel® C741 系列晶片組(1S、2S、4S 和 8S)的第 4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家族

緩存 第一級快取記憶體:32 KB 指令快取記憶體 48 KB 資料快取記憶體
中階快取記憶體:每核心 1.25 MB 專用
末級快取記憶體:每核心 1.5 MB
第一級快取記憶體:32 KB 指令快取記憶體 32 KB 資料快取記憶體
中階快取記憶體:每核心 1 MB 私有
末級快取記憶體:每核心 1.375 MB
第一級快取記憶體:32 KB 指令快取記憶體 48 KB 資料快取記憶體
中階快取記憶體:每核心 2 MB 私有
末級快取記憶體:每核心 1.875 MB

如需更多詳細資訊,請參閱Intel® Xeon® 處理器可擴充系列技術概述快取記憶體層級變更部分。

第 4 代Intel Xeon處理器可擴充系列產品技術概覽

第 3 代Intel® Xeon®處理器可擴充系列技術概要

第 2 代Intel® Xeon®處理器可擴充系列產品技術概覽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