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解答 Intel® NUC 上的Thunderbolt™問題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30689

2024 年 02 月 26 日

如果您在Intel® NUC上看到Thunderbolt™相關的問題,請參閱下表以獲取故障排除提示和有用資訊。

您看到什麼? 如何修正。
插入Intel® NUC時無法識別Thunderbolt™裝置。

從 下載中心 為您的Intel NUC模型安裝最新的 Thunderbolt™ 驅動程式

在Intel® NUC上更新至 最新的 BIOS 版本

檢查 BIOS 中的Thunderbolt選項:
  1. 在開機時按下 F2 進入 BIOS 設定。
  2. 轉到 高級 >設備 > 板載設備
  3. 檢查Thunderbolt控制器是否已啟用。
  4. F10 儲存並退出 BIOS 設定。
使用經認證的Thunderbolt™ 3纜線。電纜的長度也可能是一個因素。嘗試 60 釐米或更短的。
通過Thunderbolt埠將Intel NUC連接到顯示器時沒有視頻。 更新 Intel NUC 上的 Thunderbolt 固件

請嘗試使用不同的Thunderbolt纜線。

如果您使用的是 Thunderbolt 配接器(例如,將Thunderbolt從電視上的 Intel NUC 轉換為 DisplayPort):
  • 請嘗試 不同的適配卡。
  • 與其使用適配器,不如 嘗試 使用可為顯示器提供正確輸入/輸出的纜線。
使用多個顯示器時的顯示問題。 檢查 BIOS 設定的主要和次要顯示器設定:
  1. 在開機時按下 F2 進入 BIOS 設定。
  2. 轉到 高級 >設備 > 視頻
  3. IGD主要視頻埠 設置為要成為主要設備的設備。
  4. IGD次要視頻埠設置為要成為輔助設備的設備。
  5. F10 儲存並退出 BIOS 設定。

其他步驟:

  1. 使用 NUC 上的第二個 HDMI 連接一台顯示器。
  2. 另一台顯示器連接到 NUC 的 Thunderbolt/DP ,只需使用顯示器上的 DisplayPort 輸入即可。
Thunderbolt顯示隨機進入黑屏。

變更Thunderbolt控制器的 Windows 電源管理設定:

  1. Windows 鍵和 X
  2. 選擇 設備管理員。
  3. 展開 系統 設備 部分。
  4. 右鍵按下 Thunderbolt(TM) 控制器 並選擇 屬性
  5. 電源管理選項卡上,取消選取中允許電腦關閉此設備以節省電源複選框。
  6. 按兩下確定
  7. 關閉 設備管理員。
相關主題
Intel® NUC產品的Thunderbolt™ 3規格
Intel NUC產品上Thunderbolt™ 3的韌體更新說明
Thunderbolt™的支持選項
面向開發人員的Thunderbolt™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