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難解答 Intel® NUC 上的閃爍顯示器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31497

2024 年 01 月 25 日

閃爍或閃爍問題最常出現在將顯示器連接到Intel® NUC的 HDMI 埠時。使用 USB-C 或 DisplayPort 時不太常見。如果您發現連接到Intel NUC的顯示器閃爍,請參閱下表以獲取故障排除提示和有用資訊。

細節
安裝最新的 BIOS 請造訪 下載中心 或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 將Intel NUC更新至 BIOS 版本。如需協助,請參閱 如何 下載 Intel® NUC 產品的 BIOS、驅動程式和韌體
安裝最新的顯示晶元驅動程式 請造訪 下載中心 或使用 Intel® 驅動程式 與支援助理 將Intel NUC更新至最新的顯示晶片驅動程式。如需協助,請參閱 如何下載 Intel® NUC 產品的 BIOS、驅動程式和韌體
更新 HDMI 韌體(如果可用) 如果將顯示器連接到Intel NUC上的 HDMI 埠時出現閃爍,請檢查是否有 可用的 HDMI 固件更新
更新Thunderbolt 3固件(如果可用) 如果將顯示器連接到Intel NUC上的 Thunderbolt/Type C 埠時出現閃爍,請檢查是否有 可用的Thunderbolt 3固件更新
更新顯示器的韌體(如果有) 請與顯示器或電視製造商的支援網站聯繫,以查看是否有適用於顯示器的任何固件更新。
測試不同的顯示器解析度

確定是否有任何顯示閃爍的特定解析度。例如:如果使用 4K 時出現閃爍,請嘗試將解析度降低到 1080p (1920x1080) 以進行測試。您可以在 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中調整解析度。

如果閃爍僅在 4K 解析度下發生,另請參閱 在 Intel® NUC 上播放 4K、HDR 或 3D 內容的提示

測試不同的刷新率 如果刷新率不是最佳或太低,可能會出現閃爍、延遲或其他問題。您可以在 Intel Graphics Control Panel中調整重新整理速率。
檢查顯示器纜線

為確保 HDMI 視訊獲得最佳的繪圖效能,請使用經 HDMI 論壇認定的 認證頂級 高速 (4K60 / HDR / UltraHD / 18Gbps) 或超 高速 (8K60 / 4K120 / 48Gbps) HDMI® 纜線。

建議:

  • 檢查纜線是否牢固地連接到計算機和顯示器的一端。
  • 使用長度不超過 6.5 英尺或 2 米的電纜,以確保訊號完整性。
避免使用電纜配接器 使用視頻配接器或轉換器時顯示閃爍,如下所示:
  • USB-C 至 VGA
  • USB-C 至 HDMI
  • HDMI 到 DVI
  • HDMI 到 VGA

建議:

  • 請勿使用配接器或轉換器。
  • 購買纜線以直接從Intel NUC連接到顯示器。
嘗試不同的顯示器

顯示器本身總是有可能壞掉的。如果可能:

  • 使用已知良好的計算機嘗試閃爍的顯示器。
  • 嘗試將不同的顯示器連接到Intel NUC。
請與顯示器製造商洽詢變通辦法

請與顯示器或電視製造商的支援知識庫聯繫,以查看是否存在已知問題。

例如,在某些 Dell Ultrasharp* 顯示器上,您可能需要 更改顯示器的預設 DisplayPort 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