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55509 內容類型: 安裝與設定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10 月 25 日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WF 系列支援的記憶體與記憶體數量規則

環境

適用于Intel® Server Board S2600WF 系列。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包含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WF 系列的記憶體、記憶體數量規則。

描述

尋找Intel® Server Board S2600WF 系列的記憶體數量規則。

解決方法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WF 最多支援 24 個 DDR4 DIMM,每個處理器 12 個。每個安裝的處理器都透過兩個整合式記憶體控制器 (IMC) 支援六個記憶體通道。在Intel Server Board上,記憶體通道會透過 F 指派一個識別碼字母 A,每個記憶體通道支援兩個 DIMM 插槽。

 

支援的記憶體類型

支援 DDR4 ECC RDIMM/LRDIMM/NVDIMM 2133/2400/2666/2933 與Intel® Optane™ DC持續性記憶體

注意

只有在下列情況確實存在時,才會支援使用記憶體類型Intel® Optane™ DC持續性記憶體模組:

  • Intel® Server Board或系統產品訂購代碼以 R結尾。
  • 已安裝的處理器是第 2 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產品。

 

人口規則

  • 每個安裝的處理器提供六個記憶體通道。每個處理器的記憶體通道會識別為通道 A-F。
  • DIMM 人口規則要求從藍色 DIMM 插槽或 DIMM 最遠的處理器開始,在通道內安裝 DIMM,並採用 最遙遠的方法。
  • 當特定記憶體通道僅使用一個 DIMM 時,必須將它儲存在藍色 DIMM 插槽中(距離 CPU 最遠)。
  • 為了獲得雙處理器配置中最佳的系統效能,安裝的 DIMM 類型和設定為 CPU2 的 DIMM 種群必須與 DIMM 類型和設定為 CPU1 的種群相符。
  • 將 DDR4 DIMM 類型 (RDIMM、LRDIMM、3DS RDIMM、3DS LRDIMM) 混合在處理器插槽內或跨處理器插槽,在記憶體初始化期間產生致命的錯誤停止。
  • 處理器插槽內或跨端不支援混合不同頻率和延遲的 DIMM。如果遇到混合組態,BIOS 會嘗試以最高一般頻率和盡可能低的延遲運作。

 

下圖會根據您為每個 CPU 使用的 DIMM 數量提供建議的組態:

 

example image

 

#of DIMMiMC1iMC0
CH FCH ECH DCH CCH BCH A
插槽 2插槽 1插槽 2插槽 1插槽 2插槽 1插槽 2插槽 1插槽 2插槽 1插槽 2插槽 1
1-----------Dram
2---------Dram-Dram
3-------Dram-Dram-Dram
4---Dram-Dram---Dram-Dram
51---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6-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71-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8--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91-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101-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111-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12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Dram

1不建議設定。這是一種不均衡的配置,其效能將低於最佳效能。

額外資訊

請參閱 Intel® Server Board S2600WF 系統技術產品規格的支援記憶體DIMM 人口指南區段。本節為您提供更多詳細資訊,包括支援的記憶體規格與一般支援規則。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