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重設網路裝置和網路堆疊

文件

疑難排解

000058982

2023 年 10 月 11 日

當您遇到網路問題時,重置網路設備和網路堆疊以及更新網路設備的驅動程式是第一個故障排除步驟。請按照以下步驟重置網路設備,以解決大多數網路問題,包括但不限於 Wi-Fi 和乙太網斷開連接、速度變慢和錯誤,即使這些問題僅影響網路上的一台電腦。要以正確的順序重置設備:

  1. 按一下「開始>電源>關機」來關閉電腦。
    注意 使用電腦上的電源按鈕可能設置為使電腦睡眠,而不是將其關閉。出於疑難排解目的,必須關閉電腦。
  2. 找到 數據機,並在數據機正常且準備就緒時 注意 數據機上的指示燈。可能有 「就緒」或「連線」 指示燈。 用手機拍照是一個很好的策略,這樣你就知道什麼時候準備好了。
  3. 乙太網路線(不是旋入式同軸電纜或電源線,而是帶夾子的電源線)追蹤到下一個設備,以確定您是否有路由器。
  4. 數據機、路由器和電腦和數據機之間的任何交換器或集線器以及任何無線助推器或存取點拔下電源線(從設備背面或牆壁,以更舒適者為准),暫時將它們全部拔下。
  5. 插入 數據機。
  6. 到數據機的指示燈再次顯示正常操作。
  7. 插入 路由器(如果有), 並給它大約五分鐘的 開機時間。路由器通常沒有外部方法來判斷它們是否準備就緒,但它們應該在等待五分鐘後準備就緒。
  8. 插入 電腦和數據機之間的其他插頭。
  9. 打開電腦的電源
  10. 電腦重新開機後,如果它未連接到互聯網或仍有問題,您將需要重置其網路堆疊。

重置網路堆疊

請注意,這些命令會影響所有網路介面卡,包括物理和虛擬,包括已使用的和未使用的,因此在運行這些命令時會看到一些錯誤,其中重置未使用的目標配接器。這些錯誤是完全正常的,無需擔心。按順序完成每個步驟,即使您以前已經完成其中一些步驟,即使您遇到錯誤也是如此。

  1. 在工作列上的搜索框中,按一下「開始」,鍵入命令提示符,按右鍵命令提示符結果,然後選擇「管理員身份運行並確認」。
  2. 在命令提示符下(在輸入最終命令之前拒絕重新開機電腦):
    1. 輸入 ipconfig /release按下 Enter鍵。
    2. 輸入 ipconfig /flushdns然後 Enter鍵。
    3. 輸入 ipconfig /renew,然後 Enter鍵。(這將停滯片刻。
    4. 輸入 netsh int ip reset ,然後 Enter鍵。(暫時不要重新開機。
    5. 輸入 netsh winsock reset ,然後 Enter鍵。
  3. 現在,使用啟動>電源重新開機>重新開機電腦,並測試以查看問題是否已解決。
相關主題
全新安裝解決大多數 Intel® Killer 控制中心問題
網路速度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