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90464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使用獨立顯示晶片的筆記本電腦停用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 (Intel® DTT) 相關風險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Intel does not recommend disabling, removing, or uninstalling Intel® DTT. Doing so may cause damage to the system, result in unexpected behavior, and may void the system manufacturer’s warranty.

描述

Intel 已看到關於停用Intel® Dynamic Tuning Technology (DTT) 後獨立顯示晶片效能變化和意外行為的報告。Intel 不建議停用、移除或卸載Intel DTT。

Intel DTT 自訂 CPU 和 GPU 電源設定,根據使用模式和溫度以智慧方式調整電源政策。這些電源優化工具為 OEM/ODM 工程師提供機器學習演算法,以預測工作負載需求並進行動態調整。

解決方法

Intel 不建議移除 DTT 驅動程式或卸載所有或部分 DTT。DTT 設定與模式由 系統製造商 定義,而這些設定會通知 DTT 什麼控制項可以設定為電源和溫度的功能,以及其他系統資訊。DTT 參數由製造商設定,使系統在規格與限制範圍內運作,其設計旨在將效能優化,並確保法規合規性與使用者安全。

DTT 參數不僅設計用於延長電池續航力,而且在某些情況下,如果使用者因外型規格冷卻限制而嘗試在或接近完整電源限制時停用 DTT,系統可能會超過外部機殼溫度限制。這可能會導致高於設計溫度。

此外,可能還有其他由 DTT 管理的系統限制,例如系統電源輸送、音效和元件可靠性需求。若違反這些限制,請移除或停止 DTT 功能,可能會導致意外的系統運作、損壞系統元件(電壓調節器、儲存裝置、記憶體),或是因電源或與散熱相關的違規行為而突然關閉系統。

使用系統製造商開發的應用程式,允許修改系統行為,是修改 DTT 的核准方法。製造商通常會允許選擇各種模式,例如效能、平衡和安靜模式。這些系統模式選擇通常會在系統及其元件允許的限制範圍內變更 DTT 設定。

注意停用Intel DTT可能會使 系統製造商的 保固失效、對系統造成損壞,或有比設計更高的外部機殼溫度的風險。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