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90832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3 年 03 月 21 日

如何檢查主機板 PCI Express (PCIe) 版本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判斷主機板支援哪一個 PCI Express (PCIe) 版本的步驟

描述

我該如何檢查主機板支援哪個 PCIe 版本?

解決方法

方法 1:線上搜尋規格

  1. 識別 主機板的製造與型號
    • 下鍵盤上的WindowsWindows key 並開始輸入系統選擇系統資訊。主機板製造與型號將顯示在BaseBoard ManufacturerBaseBoard 產品下。
  2. 搜尋引擎中輸入主機板的製作和型號 (在步驟 1 中識別)。
  3. 尋找 主機板的電腦製造商網站或規格表,並在網站或規格表上 識別 支援的 PCIe 世代。

方法 2:手動識別

  1. 檢查 主機板包裝上提供的使用者指南或技術手冊。

如果您找不到主機板的規格,請聯絡系統製造商 尋求支援。

注意每一代 PCIe 都與向下相容。然而,效能將僅限於兩個版本中最低的規格。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06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