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工業控制提升至全新境界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透過模組化、以使用為導向的參考平台,帶來創新與靈活性。

關鍵要點:

  •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提供了可互通且靈活的平台,使工作負載能輕便轉移。

  • 從建立供應商鎖定的自訂、固定功能的硬體過渡到同類最佳的技術使用方式。

  • 平台的工業解決方案包括機器製造商、分散製造,以及流程自動化。

author-image

作者

重新構思工業控制

數十年來,工業控制領域一直採用相同的技術與程序。這些流程既不靈活又僵化,依賴鎖定的供應商解決方案,需要大量資本支出才能進行變動。營運技術奠基於自訂裝置與舊版系統,隨著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開展,營運技術已開始逼近其能力極限。

舊版營運技術系統通常缺乏現今工業企業所需的敏捷性和靈活性,且缺點相當明顯。有些公司發現團隊正在花費大量時間協調控制器更新。其他公司則針對數十年前所安裝的老舊技術,努力尋找可立即加以培訓的新人才。營運技術系統往往被視為一成不變,拖慢了創新的步調。

如今,邊緣運算、人工智慧 (AI) 和即時分析正在創造全新機會。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融合這些技術,實現可相容運作的最佳工業解決方案。可輕鬆轉移的工作負載能在可擴充的現成硬體上以高效能水準執行。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是一個具有相容硬體的軟體參考平台,可將工業控制系統過渡到軟體定義的解決方案。該平台的設計可在密集的運算環境中,實現即時確定性運算。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採用一系列 IT 類型的技術,如容器化、虛擬化與協調流程,同時符合即時運算與高水準作業可用性的工業等級要求。其重要功能包括:

  • 時間確定性運算:根據開放原始碼的時效性網路 (TSN) 實作與 Intel® 時序協調運算技術(Intel® TCC 技術),使工業流程與確定性運算保持共同運作。
  • 工作負載聚合:使用虛擬化與容器化配置來整合混合關鍵性工作負載,包括在虛擬化硬體上執行分散式控制節點 (DCN) 與可程式化的邏輯控制器 (PLC)。
  • 應用程式與平台管理:透過進階管理功能,取得零停機時間更新與增強的可維護性。即時工作負載協調流程可提升動態工作負載的靈活性。
  • 基礎架構管理:透過軟體定義的基礎架構,包括網路、儲存裝置和 CPU,來縮放控制節點叢集。
  • 工業連線能力:控制資料匯流排閘道橋接棕色地帶和綠色地帶通訊技術,以實現完整的邊緣對雲端解決方案。
  • 控制應用程式:使用經過驗證的工業控制環境,控制應用程式提供經過生產驗證與符合標準的控制樣本,以簡化生產與部署。
  • 安全性:內建的硬體與軟體安全性功能可提供驗證與機密性功能,涵蓋從晶片到雲端的整個運算環境。
  • 功能安全:具備可認證的工具鏈與軟體,以及內建的容錯機制,該平台視安全為首要之務,以協助確保工作人員工與工廠作業員安心。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透過在模組化、以使用為導向的框架中協調這些功能,使您可開發與部署將個人使用模式和需求納入考量的解決方案。

工業使用案例

透過使用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實現多家供應商的互通性,企業便能跳脫較僵化、固定的功能控制,發展為具有可攜式應用程式的靈活微服務架構。如此即可更輕鬆地管理並更快速地採用新的同類最佳解決方案。

最新一代的 Intel® Core™ 與 Intel Atom® 處理器經過最佳化,可增強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所提供的時間確定性功能。對於分散和流程自動化產業的各種使用案例,軟體參考平台是一個理想選擇,例如:

機器製造商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使您能整合動作與邏輯控制,並提供本機使用者介面來監控流程並啟用監督控制。平台管理代理程式簡化了軟體更新與應用程式佈建。

汽車
在分散製造業中,汽車是一項關鍵產業。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可實現低延遲動作控制,並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該平台採用完整管理的基礎架構,可以安全地內建新節點與更新軟體。

石油與天然氣
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公司因繁瑣的人工流程而倍感負擔,他們希望實現並增強流程自動化。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可將控制執行作為容器化微服務進行管理。該平台採用先進的協調流程技術,還可透過提升工作負載可用性與可攜性來強化備援能力。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採用一系列 IT 類型的技術,如容器化、虛擬化與協調流程,同時符合確定性與高水準作業可用性的工業等級要求。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的優勢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專為因應各種製造需求而打造,可為當今與未來的連線工廠建立強大而靈活的骨幹。

減少支出
相較於傳統的營運技術解決方案,軟體定義的解決方案可實踐更靈活的管理和簡化部署。藉由採用類似 IT 的工業控制平台,公司便能遠端部署並管理軟體,進而降低成本並縮短部署時間。

更靈活的彈性
預先驗證的系統硬體可將新的工作負載加入現有的運算資源。可快速大規模部署新的同級最佳產品,以利用新興創新的優勢。

提升可用性
最佳化控制系統對於減少停機時間至關重要。透過在系統升級與故障期間自動化工作負載移轉,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可協助降低停機時間。

製造商能利用可立即使用的預先驗證平台,藉此根據其特定需求調整硬體與軟體,無須從頭打造可互通的系統。公司則可利用現代聚合式控制生態系統的優勢,並縮短上市時間。

客戶感言

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已對全球最大的某些公司產生影響。例如,一間大型石油天然氣公司正在使用該平台部署網路功能虛擬化 (NFV),建立開放式系統以進一步利用新技術。另一家全球製造商正以此開放式平台取代多家供應商技術解決方案,進而與產業特定的解決方案整合。Intel® Edge Controls for Industrial 藉由提供彈性與選擇,協助企業充分發揮工業 4.0 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