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使用 Intel® 整合式 RAID 模組與Intel® RAID控制器安裝作業系統或開機至大於 2 TB 的分區

文件

安裝與設定

000007722

2024 年 03 月 15 日

當建立容量大於 2 TB 的磁碟區時,RAID 選項 ROM 可能會報告 BIOS 未處理任何磁碟區BIOS 處理的零個虛擬驅動器

為什麼會看到它?
這可能是因為舊版 BIOS 設定為使用 MBR 開機。使用大容量磁碟驅動器1, 物理驅動器和可啟動RAID磁碟區可以達到2 TB的邊界。舊式 BIOS 主啟動記錄 (MBR) 無法處理大於 2 TB 的物理磁碟驅動器,或無法開機至大於 2 TB 的 RAID 磁碟區。

MBR 具有描述存儲設備分區的分區表。MBR 分區的最大大小不能超過 2 TB (2.19 TB)。MBR 受限制,只能支援四個主分割區,且捲大小小於 2 TB。這些限制阻礙了它們在較大卷大小中的使用。

如何修正
對於大容量物理磁碟驅動器,您可以使用RAID BIOS控制台對其進行配置,但是在 POST 期間,當 RAID 選項 ROM 掃描驅動器時,它們可能不會顯示。

您必須在系統 BIOS 中啟用 UEFI 優化開機,並在 UEFI 環境下的硬體Intel® RAID陣列上使用 GUID 磁碟分區表格 (GPT) 才能從這些磁碟分區表格開機。

GUID 分區表 (GPT) 是分區表的一種佈局,它允許磁碟分區超過 MBR 最大值 2.19 TB。

相關主題
將 GPT(GUID 分區表)與Intel® RAID控制器一起使用:本文介紹如何在 UEFI 環境下的硬體Intel RAID陣列上使用 GPT 安裝作業系統 (OS)。

1 如果您使用的是 4Kn 磁碟驅動器, 請參閱 TA-1085-4:4Kn 和 512e Advanced Format with Intel® RAID and Intel® Server Boards 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