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33747 內容類型: 安裝與設定 最近查看日期: 2022 年 05 月 31 日

在無法使用光碟機時,如何建立可開機的 USB 以安裝 UEFI 開機模式的作業系統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建立適用于作業系統 (OS) 安裝的可開機 USB 磁片磁碟機的步驟

描述

使用統一可延伸韌體介面 (UEFI) 啟動模式時,由於Intel® Server Board無法識別的 USB 光碟機,無法安裝作業系統 (OS)。

解決方法

由於 Windows* 作業系統 install.wim 檔案 大於 4 GB,因此無法複製在 FAT32 檔案系統格式化的 USB 快閃磁片磁碟機中。 針對此問題,它需要改用 NTFS 檔案系統。

然而,UEFI Shell 無法讀取 NTFS 分割裝置;因此,如 Rufus 等第 3 方應用程式的使用就是解決方案。

請按照下列步驟,使用 Rufus (以 Windows* 作業系統為例) 等協力廠商軟體,建立 UEFI 所需作業系統的可開機 USB 安裝媒體:

  1. 下載 Rufus
  2. 選擇檔案系統作為新技術檔案系統 (NTFS 格式)。
  3. 分割方案 為 UEFI (GPT)。
  4. 選取 Windows* 作業系統影像的位置 (.iso)
  5. 按一下「開始」按鈕。

example image

額外資訊

GUID 磁碟分割表格 (GPT) 是作為可延伸韌體介面 (EFI) 計畫的一部分推出。與電腦常見的舊主開機記錄 (MBR) 分割方案相比,GPT 為您提供更靈活的分割磁片機制。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60 產品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24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24R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LC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LC24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LC24R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BLCR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Q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Q24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Q24R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QR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S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S24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S24R
Intel® 運算模組 HNS2600BPSR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S2600STK
Intel® 伺服器主機板 S2600STS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