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9488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5 年 12 月 07 日

如果在 PLL Intel® FPGA IP中設定了 50% 以外的工作週期值,輸出頻率是否有問題?

環境

  • Intel® Quartus® II 軟體
  • PLL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是的,在 PLL Intel FPGA IP中設定工作週期值低於 50% 時,輸出頻率頻率可能會出現問題。使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13.0sp1 和更早版本時,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如果 PLL Intel FPGA IP錯誤地計算 C-Counter Hi DivideC-Counter Low Divide 參數,就會發生問題。編譯報告 => Fitter => 資源區段 => PLL 使用摘要將顯示實際輸出頻率頻率。如果報告的輸出頻率頻率不正確,則 C-計數器 Hi 區隔C-計數器低分隔 參數不正確。

    解決方法

    C 計數器用於將電壓控制振盪器 (VCO) 頻率分成所需的輸出頻率。C-Counter Hi Divide 和 C-Counter Low Divide 參數的總和是 VCO 頻率的分隔值。

    例如,如果 VCO 以 840 MHz 執行,而所需的輸出頻率為 105 MHz,則需要總分差值 8。在 50% 工作週期中,高數和低數應平均分配在 C-Counter Hi Divide 和 C-Counter Low Divide 參數之間,其中每個參數的分差值為 4。若要建立其他工作週期值,您可以根據需要調整 C-計數器 Hi 區隔和 C-計數器低鴻溝參數。您必須確保這些參數的總和等於總分值,才能產生所需的輸出頻率頻率。

    如果總分隔值是奇數值,則如果需要 50% 工作週期,則需要開啟 C-Counter Odd Divide 啟用參數。例如,如果 VCO 以 840 MHz 執行,而所需的輸出頻率頻率為 120 MHz,則需要總分差值 7。在這種情況下,C-Counter Hi Divide 參數為 4,C-Counter Low Divide 參數為 3,並將 C-Counter Odd Divide 啟用參數設定為 True。如果需要超過 50% 的任務週期,則需要根據需要調整 C-Counter Hi Divide 參數和 C-Counter Low Divide 參數。您必須確保這些參數的總和等於總分值,才能產生所需的輸出頻率頻率。

    若要在您的設計中解決這個問題,請開啟 <PLL 實例名稱>_0002.v 檔案,並找到受影響輸出頻率的 C-Counter Hi Divide 和 C-Counter Low Divide 參數。視需要調整這些參數,以建立正確的輸出頻率頻率和所需的工作週期。

    請參考上述範例,如果 VCO 在 840 MHz 執行,而所需的輸出頻率頻率為 105 MHz,且工作週期為 12.5%,則需要下列參數:

    • C-counter Hi Divide = 1
    • C-計數器低分隔 = 7
    • C-計數器奇數分隔啟用 = 錯誤

    由於 PLL Intel FPGA IP計算中的問題,設定以下參數為 120 MHz 輸出頻率頻率:

    • C-counter Hi Divide = 1
    • C-計數器低分隔 = 6
    • 啟用 C-counter Odd 分隔 = True

    若要修正此範例中的參數,C-計數器低分隔參數應設為 7,而 C-Counter Odd Divide Enable 啟用參數應設為錯誤的<PLL 實例名稱>_0002.v 檔案。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5 產品

    Cyclone® V SX SoC FPGA
    Cyclone® V GT FPGA
    Stratix® V GX FPGA
    Cyclone® V GX FPGA
    Stratix® V GT FPGA
    Stratix® V GS FPGA
    Arria® V GZ FPGA
    Arria® V SX SoC FPGA
    Cyclone® V ST SoC FPGA
    Arria® V ST SoC FPGA
    Arria® V GX FPGA
    Cyclone® V E FPGA
    Stratix® V E FPGA
    Cyclone® V SE SoC FPGA
    Arria® V GT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