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3914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Nios嵌入式處理器軟體發展工具組 (SDK) 中的平面圖是否支援浮點資料類型?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Nios SDK 自行執行 平面圖 例,不包含對浮點類型的支援。標準 GNU 印表機 中可用的浮點支援已移除,因為大多數嵌入式應用程式不使用浮點編號。處理浮點類型時所涉及的間接費用增加。使用標準 印表機 常式會增加 S-Record File (.srec) 大小 (通常為 64 Kbytes)。

如果您需要浮點支援,您可以透過執行以下步驟來使用標準 GNU 印表機 ,而不是Nios SDK 印表機

Nios 2.0

針對您想要為 印表機提供浮點支援的每個Nios CPU,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1. 開啟 Nios CPU MegaWi® 外掛程式管理器 (按兩下 SOPC 建置器中的 CPU)。
  2. 請務必勾選 啟啟進階組態控制
  3. 選取 「軟體組態 」標籤。
  4. 取消勾選 使用小型印表機

由於浮點支援已在軟體中實作,您不需要為Nios嵌入式處理器再生 HDL。如果您先前已產生系統,您可能會在 SOPC Builder 的 系統世代 標籤中勾選 HDL 方塊,只要這是您進行的唯一變更。

SOPC Builder 總是為每個 CPU 產生 SDK 資料夾。在 SDK 資料夾中編譯 C 代碼時,會根據 SOPC Builder 中適用于該特定 CPU 的使用小型印表機設定,將適當的印表機程式版本 (浮點或非浮點) 連結進來。

Nios 1.X

  1. 編輯其中的製作檔 公司自由 目錄。
    1. 使用 32 個設計Nios時,省略 /NR_Printf.o \ 行。
    2. 使用 16 個設計Nios時,省略 /NR_Printf.o \ 行。
  2. 公司目錄中執行Make-s all,重新對程式庫進行重新對應。
  3. 重建使用 印表機的程式碼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1 產品

Intel® 可程式裝置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