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3954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5 年 07 月 21 日

為什麼在使用 PCI Express Gen 2 核心的 Stratix V 或 Arria V GZ 硬 IP 時,會遇到間歇性連結問題?

環境

  • Intel® Quartus® II 訂閱版
  • PCI Express*
  •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使用 PCI Express® IP 核心的 Stratix® V 或 Arria V GZ 硬 IP 時,會出現問題,因為該連結無法一致出現。 當核心設定為原生第 2 代核心時,會看到此問題。 此問題與 PCIe® 硬重設控制器 (HRC) 有關。

    維護 PERST 或本機重設並不有助於提升連結。 重新程式設計FPGA可能會提出連結,但這也是不一致的。

    解決方法

    若要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12.1 SP1 中解決這個問題,請使用下列程式變更為軟重設控制器 (SRC):

    針對 MegaWi™流:
    1) 編輯/>變異>/合成/.v 檔案
    2) 搜尋字串「hip_hard_reset_hwtcl」
    3) 設定參數 hip_hard_reset_hwtcl = 0
    4) 儲存變異.v
    5) 移至步驟 7

    針對 Qsys 流程:
    1) 使用文字編輯器編輯 .qsys 檔案
    2) 搜尋字串「force_src」
    3) 確保下列參數設定如下:


    4) 將變更儲存至 .qsys 檔案
    5) 重新開機 Qsys 系統,以套用對底層設計檔案所做的變更
    6) 移至步驟 7

    一般步驟:
    7) 開啟//子模組/sv_xcvr_pipe_native.sv 檔案
    8) 搜尋「cal_offset_mode」
    9) 如果下列行列與sv_xcvr_pipe_native.sv 檔案中的行號相符,請進行步驟 10 所示的變更,否則繼續執行步驟 11

    .cal_offset_mode(protocol_version == 「第 2 代」)?「MODE_ACCUMULATION_MIDSWEEP」:「MODE_INDEPENDENT」)
    .cal_oneshot(protocol_version == 「第 2 代」)?「ONESHOT_ON」:「ONESHOT_OFF」)
    .rx_dprio_sel(protocol_version == 「第 2 代」)?「RX_CALIBRATION_SEL」:「RX_DPRIO_SEL」)

    10)
    .cal_offset_mode(「MODE_INDEPENDENT」),
    .cal_oneshot(「ONESHOT_OFF」)
    .rx_dprio_sel(「RX_DPRIO_SEL」)

    11) 重新相容設計
    12) 搜尋地圖報告檔案 (例如.top.map.rpt) hip_hard_reset_hwtcl,並確保值設定為 0

    請注意,對 Qsys 系統或 PCIe 核心進行變更以及再生可能會復原部分或所有變更。

    此問題已在 Quartus II 軟體的 v13.1 中修復。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5 產品

    Arria® V GZ FPGA
    Stratix® V E FPGA
    Stratix® V GS FPGA
    Stratix® V GT FPGA
    Stratix® V GX FPGA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