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5755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Cyclone III 裝置的mem_clk放置是否有已知問題?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在 Quartus® II 軟體版本 9.0SP2 和更早的Cyclone® III 裝置中執行 DDR 和 DDR2 SDRAM 高效能控制器時,如果mem_clk訊號 (CK、CK#) 放置錯誤,就會看到更適合的時序警告或關鍵警告。

 

Altera在 Cyclone III 外部記憶體介面章節中的準則目前為: 

 

CK/CK# 針腳必須放置在差異 I/O 針腳上,不能放置在與 DQ 針腳相同的行或欄上。

 

若要符合準則並實現設計受到正確限制,Cyclone III 裝置中的mem_clk訊號必須放置在符合這些需求的針腳上:

 

- 差分 IO 針腳對(在 Pin Planner 中識別為 DIFFIO)。

- 在同一個銀行或資料針腳的同一端。您可以使用裝置的任一端進行環繞介面。

 

- 不得使用 PLL CLKOUT 針腳 (在 Pin Planner 中識別為 L)

 

- 如 「Pin Planner Pad View」中所示,mem_clk[0] 不得與任何互動式 DQ 針腳位於同一排/欄墊群組中。

 

請檢查您的設計,以確保沒有重大警告。

 

若不遵守這些規則,可能會導致無法正確限制 DDIO 輸入節點並關閉時間。此外,由 Time Quest 計算的「讀取擷取與寫入計時利潤」可能無效。

 

下列圖表顯示錯誤和正確的mem_clk針腳位置分配的範例:

 

分配不正確

Incorrect Assignment;

正確的分配

Correct Assignment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