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M 模擬 HPS AXI* 橋介面至FPGA核心

建議:

  • 裝置:未知

  • Quartus®:v13.1

author-image

作者

Intel SoC 裝置中的硬核處理器系統 (HPS) 具有 HPS 對FPGA AXI* Bridge (h2f) 介面,可與FPGA核心的記憶體和周邊裝置進行通訊。這個範例將 HPS 與平臺設計者(原名 Qsys)中的 AXI 從晶片上記憶體 元件即時顯示,並展示如何模擬設計。測試台系統使用 Mentor Graphics* Master Bus 功能模型 (BFM) 來建模 HPS AXI 橋接器介面,以FPGA核心邏輯進行通訊。

使用此設計範例

HPS_h2f_axi_sim.zip下載檔案並解壓縮檔內容。此設計範例需要 Intel® Quartus® Prime 軟體 v13.1 或更高版本。

ZIP 檔案包含下列 IP 目錄和模擬目錄,以執行模擬並檢視結果:

  • 名為HPS_h2f_axi_sim.qsys 的頂級 Qsys系統
  • ip/目錄中的 AXI 從機記憶體檔案
  • HPS_h2f_axi_simulation_example/目錄下的模擬檔案如下:
    • testbench/mentor/ - 包含使用 ModelSim* 執行模擬的設定檔案。主要腳本檔為 run_sim.tcl。
    • testbench/HPS_h2f_axi_sim_tb/模擬/ - 包含最高層級的測試台與測試程式。最高層級的測試台檔案為 HPS_h2f_axi_sim_tb.v, 測試程式 為 master_test_program.sv。
    • testbench/HPS_h2f_axi_sim_tb/模擬/子模組/ - 子目錄包含編譯設計所需的 Verilog 檔案。

最高層級的測試台會立即測試 HPS 模擬模型、頻率源、重設源,以及主測試程式。測試程式會使用 h2f AXI 橋接器介面,將 HPS BFM 模型的指令發送到 AXI 次要記憶體。測試程式執行定向測試以啟動四個寫入,接著四個讀取,接著是兩次寫入資料突起和兩次讀取資料突增。最後,測試計劃驗證 AXI 從 AXI Slave memory 讀取的資料與所寫的資料相符。

您可以使用隨附的模擬腳本,使用 Mentor Graphics ModelSim-Intel® FPGA Edition 模擬器執行模擬。若要執行模擬,您必須擁有已安裝的 Mentor Graphics AXI 驗證 IP Suite 授權,該授權包含在 Intel® Quartus® Prime Standard 和 Pro Edition 授權中。若要啟動 ModelSim-Intel FPGA 版軟體,請使用以下命令,其中 -mvchome 路徑指向正確的安裝目錄:

vsim -mvchome $QUARTUS_ROOTDIR/../ip/altera/mentor_vip_ae/一般

HPS_h2f_axi_simulation_example/testbench/mentor/directory 推出 ModelSim-Intel FPGA 版軟體。接著,您可以執行 run_sim.tcl 腳本,執行模擬並檢視波形。

master_test_program.sv 的測試計劃是根據 Mentor Graphics AXI 驗證 IP Suite (Intel FPGA Edition) 中提供的範例,該範例在Mentor VIP Intel FPGA Edition AMBA、AXI3 和 AXI4 使用者指南 (PDF)第 6 章中詳細說明。

使用者指南也包含第 12 章中背靠背主機和從屬 BFM 的範例,以及使用 ModelSim-Intel FPGA、Questa 和 VCS 模擬器執行模擬的說明。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