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願景 2 1

雲端解決方案:處理器、儲存裝置與整合式技術

為強大的混合式雲端選取最佳化的雲端產品與資料中心解決方案。

最佳化雲端的關鍵技術:

  •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透過內建 AI 增強,為不同的工作負載提供一致的、工作負載最佳化的效能和進階的可靠性、可用性與可維護性功能(RAS)。Intel® FPGA 提供自訂加速。

  • Intel® Optane™ 記憶體與儲存裝置消除瓶頸、整合資料層,並為您的企業資料提供新的見解。

author-image

作者

雲端技術元件概要

合適的雲端技術可加速您的數位轉型 無論您使用的是公用雲端服務、內部部署基礎架構、混合式雲端,還是多雲端方法,Intel® 技術都能為您提供一致且可靠的效能,值得您信賴。

我們的平台技術以及與雲端和 ISV 生態系統的合作,有助於降低複雜性、加速上市時間,並避免受到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DI)的束縛。您將在各種工作負載與服務中體驗流暢無縫的應用程式便攜性、資料移動性,以及潛在的成本節約優勢。

雲端運算技術檢查清單

若要建構最佳雲端平台,請考量您對以下元件的需求:

雲端處理器

強大的雲端基礎架構始於能夠處理要求最嚴苛的應用程式,包括分析、AI 與高效能運算。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可為各種不同的工作負載帶來一致的效能。搭載此平台的雲端,有助於透過相容的虛擬化基礎架構降低複雜性,讓您快速部署新的應用程式,獲得快速的回應時間。此外,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採用 Intel® Deep Learning Boost(Intel® DL Boost),搭配 VNNI 增強 AI 效能。

Intel® FPGA 加速

與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結合時,Intel® FPGA 能以令人驚豔的每瓦效能提供顯著的資料中心加速。這些靈活多用途的裝置可以重新設定和量身打造,用於各種在雲端愈加普及的功能,例如搜尋和機器學習。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為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DI)提供高可靠性和運作時間,讓您實現更高效能、更敏捷的雲端。

雲端儲存

傳統儲存裝置是雲端服務交付的主要瓶頸。透過採用 Intel® Optane™ DC 技術等的最新雲端儲存解決方案,您可以彌合儲存裝置和記憶體階層的關鍵差距,並提供持續性記憶體、大型記憶體池、快速快取記憶體和快速儲存裝置。

Intel® Optane™ DC 持續性記憶體

Intel® Optane™ DC 持續性記憶體是採用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提供的突破性技術。這項技術透過經濟實惠的大容量與支援資料持續性的獨特組合,協助以無與倫比的速度移動、處理及儲存資料。客戶可以將大量資料移至靠近處理器的位置並對其進行維護,進而更高效地最佳化工作負載,協助降低從系統儲存裝置擷取資料時可能出現的更高延遲。這表示您的企業可從資料密集型的應用程式與服務的可擴充性快速取得見解。

Intel® Optane™ SSD

Intel® Optane™ SSD 透過彌合資料中心內儲存裝置和記憶體等級的差距,來協助消除儲存瓶頸,實現更大、更實惠的資料組。因此,您可以加速應用程式、降低延遲敏感型之工作負載的成本,以及改善資料中心的整體 TCO。

Intel® Optane™ 與 Intel® 3D NAND SSD 在資料中心提供增強的敏捷性與效能。這些驅動器高效、高效能、強大且支持安全性。此外,Intel® SSD 基於標準型技術,可靈活地跨多家廠商或開源解決方案實施您選擇的雲端模型。

雲端虛擬化解決方案

若要啓動並運行雲端,您需要軟體來虛擬化及抽象運算和其他硬體資源。您得仰賴這些軟體工具,才能成功管理混合式雲端

您的 IT 團隊需要評估雲端運算平台,例如 AWS Outposts*、Google Anthos*、Microsoft Azure Stack*、Red Hat OpenStack* 與 SUSE OpenStack*、VMware vSphere* 等雲端虛擬化平台,以及 Red Hat OpenShift* 等容器應用程式平台。這些軟體工具可協助您的 IT 團隊虛擬化資源、部署容器,並將混合式雲端環境的所有工作負載一目瞭然、完整掌握。

全方位雲端策略的一環

您的內部部署基礎架構只是全方位雲端策略的一環,該策略也考量了雲端管理平台,以及如何與雲端服務供應商的資源整合。

Intel® 產品在設計時考量全局。有了執行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DI)的業界標準伺服器和技術,Intel 能幫助您在更安全的私人雲端上管理工作負載環境,同時與公用雲端(許多均已採用 Intel® 架構)整合。以上所述均能協助您釋放混合雲端運算的所有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