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田綜合醫院加速存取電子病歷

牧田綜合醫院使用 Lenovo 伺服器支援電子病歷系統。

概覽:

  • 牧田綜合醫院為東京大田市民提供各式各樣的護理服務。牧田綜合醫院每天接待大約 800 名門診病患,可提供 290 張住院病床。

  • 為了簡化 IT 系統管理、降低成本,並創造啟用新數位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的靈活性,牧田綜合醫院淘汰了傳統的三層架構,改為基於 Lenovo 設備的超融合基礎結構(HCI),搭載第 2 代 Intel 可擴充處理器,並預先整合了 Nutanix 虛擬化與 HCI 管理軟體。

author-image

作者

背景

牧田綜合醫院成立於 1945 年,為東京大田市民提供各式各樣的護理服務。醫院設有 26 個科室,專精神經內科、眼科、一般外科、精神科等。牧田綜合醫院每天接待大約 800 名門診病患,可提供 290 張住院病床。

為了照顧更多病患,牧田綜合醫院最近將其主要業務遷至大田市蒲田區的全新設施。醫院的新大樓致力提供友善的支援護理環境,帶來尖端醫療設施,以及包括健身中心和咖啡館在內的額外便利設施。

挑戰

除了增加收治病患的人數,牧田綜合醫院也努力抓住機會,提高病患的看診體驗。該組織瞭解,讓臨床醫師快速存取病患資料,是在新設施將等候時間降至最低並簡化醫療保健旅程的強大方式。

牧田綜合醫院的醫師、護士和醫護專業人員仰賴電子病歷系統(EMR)記錄及擷取病患資料。過去該組織在傳統三層 IT 基礎結構中託管此種和其他任務關鍵型醫療保健應用程式。
在幕後,管理底層伺服器和儲存系統不僅耗時昂貴,且需要專業的 IT 人員到現場進行維護。在醫院病房中,臨床醫師使用筆電存取電子病歷應用程式,但啟動時間過長,導致存取資訊延誤。牧田醫院在準備遷至新醫療保健設施的同時,決定全面更新其 IT 環境。

「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搬遷,抓住改善服務的每一個機會,建立具有前瞻性、符合成本效益的 IT 基礎結構,支援我們的營運是當務之急。」 —牧田綜合醫院院長 Yoshinori Arai 先生

為什麼選擇 Lenovo?靈活、可靠、強大

為了簡化 IT 系統管理、降低成本,並創造啟用新數位醫療保健解決方案的靈活性,牧田綜合醫院淘汰了傳統的三層架構,改為基於 Lenovo ThinkAgile HX 系列設備的超融合基礎結構(HCI),搭載第 2 代 Intel 可擴充處理器,並預先整合了 Nutanix 虛擬化與 HCI 管理軟體。

牧田綜合醫院系統管理部副主任 Masayuki Hata 先生解釋說:「與三層架構相比,Lenovo 和 Nutanix HCI 解決方案提供了更具成本效益的平台,可輕鬆擴展以滿足我們未來的需求,而無需昂貴的五年硬體更新週期。由於 Lenovo 解決方案搭載第 2 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我們有信心能為電子病歷系統取得卓越的效能。」

牧田綜合醫院也為醫院人員部署了搭載 Intel® Core™ 處理器的 ThinkPad E15 筆記型電腦。牧田綜合醫院院長 Yoshinori Arai 先生表示:「過去,將筆電開機並開啟電子病歷系統需要五分鐘的時間。在測試 Lenovo ThinkPads 時,我們發現只需短短幾秒鐘就能載入相同的系統。Lenovo 筆記型電腦是明智的選擇,因為我們能預見它協助醫護人員更有成效地工作。」

「知道 Lenovo 在協助領先醫療機構的營運轉型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使我們信心倍增,相信 Lenovo 解決方案能完美滿足我們的需求。」 —牧田綜合醫院院長 Yoshinori Arai 先生

專家領航部署

牧田綜合醫院尋求 Lenovo Services 的協助,實施新的 HCI 叢集,並將核心電子病歷系統移轉至新的平台。

「Lenovo Services 團隊成效卓越,協助我們迅速順暢部署,」Masayuki Hata 先生表示。「COVID-19 恰巧在專案進行到一半時來襲,我們不得不即時調整實施策略。而 Lenovo 團隊總是樂於配合我們的計畫,以便我們達到目標。此外,Lenovo Services 協助我們識別及解決電子病歷系統的意外問題,否則原本可能會為實施造成重大延誤。」

由於電子病歷系統的移轉專案大獲成功,牧田綜合醫院打算在將其他科室 IT 系統遷移至新醫院大樓時,繼續與 Lenovo Services 合作。

「與 Lenovo 團隊合作部署真的很愉快。Lenovo 不遺餘力地確保我們的需求得到滿足,協助我們達到實行目標。」牧田綜合醫院系統管理部副主任 Masayuki Hata 先生

成果

透過移轉至 Lenovo 和 Nutanix HCI 解決方案,牧田綜合醫院大幅降低了 IT 基礎結構成本,同時簡化病患的服務流程。

「相較於我們先前的三層基礎結構,Lenovo ThinkAgile HX 系列叢集在我們的資料中心所占用的空間少了 75%1,」Masayuki Hata 解釋道。「最終,這轉化為減少能源消耗及降低散熱成本,同時改善核心 IT 系統的環境永續性。最重要的是,我們的臨床工作人員現在能更快存取病患的資料,協助我們改善病患體驗。」

牧田綜合醫院採用 Nutanix Prism,可透過單點控制來協調運算、儲存空間和網路資源,大幅簡化基礎結構管理。IT 團隊不再需要在現場執行維護任務,而是可以遠距管理一切。

「使用 Lenovo、Intel 和 Nutanix 解決方案,讓 IT 團隊專注推動醫療保健領域的創新技術,改善病患體驗。」 —牧田綜合醫院系統管理部副主任 Masayuki Hata 先生

如今,醫院可以迅速而輕鬆地打造虛擬環境,並連結新的節點和叢集,迅速擴展規模。因此,牧田綜合醫院不必經歷冗長的硬體採購週期。

Yoshinori Arai 先生總結道:「有了 Lenovo 為我們的任務關鍵系統提供堅實的基礎,我們便能專心發揮所長:為病患提供優良護理,協助他們展開更幸福健康的生活。」

  • 減少能源和散熱成本
  • 削減 75% 的機架空間需求
  • 簡化維護流程

下載 PD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