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處理器的保固指南

文件

保固與 RMA

000005494

2023 年 09 月 25 日

按一下或主題以獲取詳細資料:

無需啟動或註冊您的處理器

在處理保固要求之前,您不需要向 Intel 註冊 Intel® 盒裝處理器。

Intel 處理器保固類型和期限

Intel 盒裝處理器通常享有三年有限保固,且由 Intel 履行(部分僅享有一年有限保固)。 保固資格期自原始購買日期起開始,如果 Intel 提供產品更換也不會重新計算。請參閱Intel 盒裝與匣式處理器保固政策

如何找到號碼(ATPO 和 FPO ),以處理 Intel 盒裝處理器的保固要求
  1. 編號可在 Intel® 盒裝桌上型處理器的裝運箱上找到。
  2. 編號可以在處理器的標記上找到。
如何檢查 Intel 盒裝處理器的保固狀態,以及它是託盤式還是盒裝
  1. 前往 保固資訊
  2. 產品類型上選擇處理器。
  3. 輸入 批號 (FPO)。
  4. 輸入 完整序號 (ATPO) 或部分序號 (ATPO)。
  5. 按一下檢查產品

請參閱 哪裡可以找到 Intel® 盒裝處理器保固編號?

您的處理器將顯示為盒裝或託盤。在任何時候,如果搜尋結果是不確定的,或者您認為您的 Intel 盒裝處理器仍在保固期內,您可以聯絡 Intel Customer Support

Intel 盒裝處理器無法延長保固

Intel 盒裝處理器的保固期無法延長。

有限保固範圍資訊

有限保固包含更換新處理器,以及處理器隨附的散熱解決方案套件。

Boxed processor

翻新、二手或工程樣品處理器無保固

Intel 不會販賣二手、翻新或工程樣品處理器,亦不為其提供保固。如需工程樣品的資訊,請參閱 工程樣品處理器的相關資訊

如果您與合作夥伴合作,請先與Intel® 夥伴聯盟聯繫以進行更換

如果需要保固服務,Intel 建議您聯絡 Intel® 夥伴聯盟 技術供應商。它們與 Intel 合作,説明消費者縮短交換的交易時間。如果無法做到這一點,或您是自行組裝系統而沒有Intel® 夥伴聯盟技術供應商,或他們將您轉介給 Intel,您可以聯絡 Intel Customer Support

保固更換前所需資訊

如需盒裝處理器保固更換,您需要

  • 處理器的名稱和編號,
  • 序號 (ATPO),
  • 批號 (FPO)。

Processor number, serial number, and batch number

可能需要的其他資訊包括購買日期、購買證明(提供 Intel 購買證明,即表示您同意 Intel 聯繫開具人進行驗證)、聯絡資訊、您遇到的問題的描述、主機板型號與 BIOS 資訊、記憶體類型、作業系統或其他資訊。

注意 在進行保固更換時,無需退回風扇散熱片。
防止運送處理器時造成實體損壞的步驟

將處理器送回 Intel 時,將其正確打包。如果在運送過程中發生損壞,Intel 保留拒絕接受保固要求的權利。

運送處理器的最佳方式是使用包裝盒中隨附的處理器外殼。如果您沒有外殼,請使用泡泡包裝袋等保護性材料小心包覆處理器。保護材料確保免受損壞。如果處理器在裝運過程中損壞,您的保固索賠可能會受到影響。

風扇散熱片保固索賠

隨處理器出貨的風扇散熱片(散熱解決方案)可單獨申請保固,而不需申請處理器保固。

所需資訊如下所列,有關如何識別所需編號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識別 Intel® 盒裝處理器的風扇編號

  • 風扇零件編號
  • 製造商零件名稱
超頻和Intel® XMP的使用及保固資訊

改變頻率頻率或電壓可能會使任何產品保固失效,並降低處理器及其他元件的穩定性、安全性、效能及壽命。請與系統和元件製造商聯繫以獲取詳細資訊。

通用盒裝處理器在中國的保固支援

在中國,只有中國盒裝處理器才有資格獲得保固。通用盒裝處理器不符合保固資格,除非您提供購買和通關證明(提供 Intel 購買證明,就表示您同意 Intel 聯繫開具人進行驗證)。

注意 對於舊貨、黑市、二手產品、贈品或從我們的授權代理商或轉銷商以外之物件購買的產品,Intel 不受理保固申請。Intel 不會為識別為贗品或經變造之產品提供保固。如果在產品退回 Intel 後識別出產品的問題,則為了保護市場,產品不會退還給申請人,以免可能重新推出,該請求將會遭拒,案件也將關閉。

相關主題
如何查看我的 Intel® 盒裝處理器的保固狀態
如何識別 Intel® 桌上型處理器編號以處理保固請求
識別適用于中國的 Intel® 盒裝處理器的選項
Intel® 處理器的保固程式 影片 (保固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