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7769 內容類型: 產品資訊與文件 最近查看日期: 2021 年 10 月 01 日

如何在 Windows 8*/8.1* 中識別我的 Intel®繪圖控制器?

環境

Windows 8*/8.1* (64 位與 32 位)

windows81family, windows8family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摘要

在 Windows 8*/8.1* 中識別 Intel®顯示晶片的方法。

描述

如何在 Windows 8.1 中找出我擁有的繪圖控制器,以便更新驅動程式?

解決方法

有兩種方法可以識別電腦中的繪圖控制器(也稱為視訊卡或顯示配接器)。

如果您需要識別您的 Intel 顯示晶片驅動程式版本,請參閱 我的Intel® Graphics Driver版本是什麼?

方法 1:使用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自動偵測您的繪圖控制器(建議)

Intel Driver and Support Assistant

例子:

intel Graphics controller

注意
  • 如果您看到標示為 Microsoft 基本顯示介面卡 標準 VGA 介面卡的介面卡, 則 Windows 正在處理預先載入的通用和基本視訊驅動程式。請洽詢您的 電腦製造商 ,以確定您的電腦使用的繪圖控制器,以便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
  • 如果您看到介面卡僅列為 Intel® HD 顯示晶片 沒有任何數位識別碼,或者如果您無法使用此處詳細說明的任何一種方法來識別您的介面卡,請按照下列步驟操作:

方法 2:手動識別

  1. 如果您不在桌上型電腦模式, 請選取 桌面晶片。
  2. 在桌面上的任何地方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選擇螢幕解析度
  3. 按一下「 進階設定 」。
  4. 注意 顯示晶片控制器識別碼列于 介面卡類型 部分。

    Adapter type

注意
  • 如果您看到標示為 Microsoft 基本顯示介面卡 標準 VGA 介面卡的介面卡, 則表示 Windows 正在與預先載入的一般和基本視訊驅動程式搭配使用。請直接洽詢您的 電腦製造商 ,以確定您電腦使用的繪圖控制器,以便安裝正確的驅動程式。
  • 如果您看到介面卡僅被列為 Intel® HD Graphics, 沒有任何數位識別碼,請參閱 如何識別我的 Intel® 處理器。識別處理器後,請造訪我們的 產品規格頁面 (ARK), 手動搜尋您的處理器並驗證其規格。
額外資訊

識別控制器後,您可以利用Intel® 驅動程式與支援助理,或在下載中心手動搜尋,找到系統的最新驅動程式。

相關產品

本文章適用於 83 產品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