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79277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為什麼配置為自動鎖定模式的 Arria® II GX 收發器 CDR 會保留除 PCIe 模式以外的任何其他模式下置位rx_freqlocked信號?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您可能會觀察到rx_freqlocked信號卡在高電平/斷言位置,這是由於 Quartus II 10.0 SP1 和更早版本中的軟體錯誤導致的 CDR 鎖定問題。除 PCIe 模式外,在所有模式下都可觀察到此問題。SAS/SATA 或使用rx_signaldetect訊號的應用程式可能需要其他解決方法。

如需說明為何 Arria® II GX CDR 裝置可能會在除 PCIe 模式以外的任何其他模式下保持rx_freqlocked訊號,請參閱Arria II GX 勘誤表 (PDF)。

要解決此問題,請從以下連結下載並安裝相應的修補程式。解決此問題的軟體解決方案已完全集成到 10.0 SP1 之後的 Quartus II 軟體版本中,因此在更高版本的軟體中不需要修補程式。

請注意,軟體修補程式與下面指示的某些先前修補程式不相容。如果您使用的是這些不相容的修補程式之一,請查看涉及圖 1 所示和下面描述的重置序列的替代解決方案,或者在需要相容修補程式時 mysupport.altera.com 提交服務請求。

安裝補丁後,您只需重新運行Quartus II軟體組合語言程式即可,而無需執行完整編譯。

解決方法

注意:如果不使用 rx_signaldetect 信號,請忽略 64K 並行時鐘週期計時,僅參考以下步驟。

  1. 斷言rx_analogreset和rx_digitalreset信號。
  2. rx_freqlocked[0..n-1] 信號將變低,表示收發器鎖定到參考時鐘(鎖定到參考)。
  3. 解除rx_analogreset信號。在解除rx_analogreset訊號之前,請確保資料存在於接收器輸入端。如果您使用的是rx_signaldetect埠,則可以按照上面建議的時序圖進行操作。如果您沒有使用rx_signaldetect信號,請參閱下面的特別說明,瞭解如何檢測RX緩衝區中是否存在資料。
  4. rx_freqlocked[0..n-1] 信號將變為高電平,表示收發器正在鎖定資料。
  5. 在最後一次rx_freqlocked後約4 μs(tLTD_Auto)信號變為高電平,解除rx_digitalreset信號。

特別說明

使用以下一種或多種方法確定 RX 緩衝區中是否存在資料。

  1. 訊號偵測在 PCIe 和基本模式下可用。您可以將訊號rx_signaldetect監控為鏈路指示器丟失或存在。rx_signaldetect將斷言 RX 緩衝區中是否存在有效資料。
  2. 您可以在設備核心中實現 PPM 檢測器,用於沒有信號檢測來監控鏈路的模式。PPM 檢測器將説明您識別連結中是否存在有效資料。
  3. 使用者邏輯中的資料損壞或 RX 相位補償 fifo 溢出/下溢情況可能表示 RX 緩衝區中的資料有效或無效。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