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ID: 000081303 內容類型: 疑難排解 最近查看日期: 2012 年 09 月 11 日

為何在包含 DDR2 SDRAM 高效能控制器 MegaCore 或 ALTMEMPHY 超級功能的設計上,頻率有負時差來縮放 (DQS 與 CK) 計時路徑?

環境

BUILT IN - ARTICLE INTRO SECOND COMPONENT
描述

對於執行 DDR2 SDRAM 高效能控制器 MegaCore® 或使用專用 PLL 輸出來驅動外部記憶體頻率輸入針腳的 ALTMEMPHY 超級功能的 Stratix® II 設計,Quartus® II 軟體可能會回報頻率頻頻 (DQS 與 CK) 計時關係的負時差率。此功能使用 PLL 輸出時 ,使用專用的 PLL 輸出來驅動 MegaWi3d® 外掛程式管理 器的 PHY 設定 頁面上啟用的記憶體頻率選項。

外部記憶體裝置需要 CK/CK# 和 DQS 訊號在 /- tDQSS 內同時到達。ALTMEMPHY 超級功能計時腳本會檢查是否符合這些需求。 當您使用專用的 PLL 輸出產生記憶體頻率時,CK/CK# 輸出針腳上的 tCO 延遲可能會小於 DQS 頻閃輸出延遲。這種延遲差異可能會導致 DQS 與 CK 計時關係違反計時。

您可以透過調整用於驅動 CK/CK# 輸出的 PLL 輸出的相移設定來修正這些計時違規問題。在 Stratix II ALTMEMPHY 設計中,PLL 上的 c3 輸出計數器會產生 CK/CK# 輸出。以下程式說明所需步驟。

  1. 計算 DQS 與 CK 時序關係報告的平均設定和固定時間鬆懈。
  2. 確定平衡設定並保持時間鬆懈所需的額外 PLL 相移。
  3. 使用 MegaWizerd 外掛程式管理器編輯 ALTPLL 超級 功能實例_phy_alt_mem_phy_pll_sii。
  4. 根據第 2 步的結果,針對適當的 PLL 計數器輸出調整相移設定。
  5. 再生 PLL 超級功能實例。
  6. 重新對設計進行相容,並確認所有計時鬆懈都是正面的。

這個頁面的內容綜合了英文原始內容的人工翻譯譯文與機器翻譯譯文。本內容是基於一般資訊目的,方便您參考而提供,不應視同完整或準確的內容。如果這個頁面的英文版與譯文之間發生任何牴觸,將受英文版規範及管轄。 查看這個頁面的英文版。